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寒假生活:幻想遊戲—船&套圈圈遊戲

文:蔡幸珍 2012.1.19


      寒假是我家兒子一年中最放鬆的日子。完全沒有上課。把時間留給孩子,孩子的創意和想像力,就有機會跑出來溜達、溜達。


      兄弟倆開心的玩遊戲。室內拖鞋成了快艇。黑棋、白棋和瓶蓋成了遊客。天牛是快艇上的駕駛。




2012.1.19 總統選舉熱,在我們家發燒,乃誠將自己的賽爾卡一一排開,大約有100 張吧!歷經初選、複選、決選... 32夜的選舉,總算在今天決勝負,總統誕生了





2012.1.21 葉乃嘉。葉乃嘉以透明膠帶、彩色膠帶等當做是圈圈,小椅子反過來,就成了套圈圈的標的物,乃嘉說在家多多練習,到了夜市玩套圈圈遊戲,就很神準啦!孩子一有空,想東想西,就是玩!玩!玩!無所不玩

葉乃嘉&套圈圈遊戲(ㄧ)

葉乃嘉&套圈圈遊戲(二)

葉乃嘉&套圈圈遊戲(三)

葉乃嘉&套圈圈遊戲(四)


2012.1.22 腳不碰地遊戲。乃嘉今天發明的新遊戲是『腳不碰地』遊戲。在沙發椅上跳來跳去,或是在床上、椅子之間跳來跳去,不碰地,讓我想起林格倫筆下的那位女孩:長襪皮皮。


2012.1.27 今天帶二兄弟去附近的國中打旋風球,炫風球在孩子的手中,成了好玩的魔力球,變化萬千。一下子是後拋球,一下子是側旋球,一下子成了訓練弟弟腳力的迷你小球。這會兒,換弟弟嚷著都是你磨練我,現在該我磨煉磨煉你了~有二兄弟真好。小孩真好。光是在一旁看的我,都覺得小孩子的世界,真是充滿樂趣的魅力世界~



2012.1.28~2012.2.1 全家到帛琉玩

回飯店休息時,我閱讀志文出版社的這本書『希臘羅馬神話故事』,真是佩服希臘羅馬人的說故事能力,太棒了,難怪是經典!乃嘉則閱讀聖經~『希臘羅馬神話故事』很精彩,不過打打殺殺場面也很多呢!亂倫的,外遇的,詭計害人的,子弒父,殺人的情節也很多呢,到底合不合適說給孩子聽呢?

乃誠乃嘉會游泳、不怕水,喜歡海中生物,於是乎,今年寒假,我們就到帛琉度假~每天就是浮潛,每次看到的珊瑚礁、魚類、海景都不盡相同,真是美麗!

很會social的乃誠,和旅途中巧遇的小孩(北京人)聊天,他說:北京的小孩國語說得不太標準。(這話真是讓我大笑了!)


2012.2.2
昨晚,乃誠在床上自行閱讀、自行睡覺。一早起來,乃誠繼續拿書閱讀。人靠坐在床頭邊,身體蓋著棉被,真是舒服的閱讀姿勢。

昨晚一回國,乃嘉看到好久不見的橋樑書和圖畫書,也是一口氣連看了好幾本,欲罷不能,看到12點半,我要熄燈睡覺了,他還急著要把最後幾頁看完。

嗯!看到孩子這麼主動閱讀,真是開心!閱讀真是讓孩子們的世界和大開!我和乃嘉談起希臘羅馬神話的一些故事,乃嘉知道一些赫丘力的事,因為他閱讀過神奇樹屋。我覺得赫丘力的故事和冒險以及作家寫他的筆法,真是有趣!

有沒有改寫的很不錯的兒童版的希臘羅馬神話呢?

1 則留言:

  1. 2012.1.19 總統選舉熱,在我們家發燒,乃誠將自己的賽爾卡一一排開,大約有100 張吧!歷經初選、複選、決選... 3天2夜的選舉,總算在今天決勝負,總統誕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