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寒假生活:到畫家李欽賢老師家拜訪

文:蔡幸珍 2012.1.19

      今天受畫家李欽賢老師的邀請,到老師家拜訪。得知要和《在集集下車》的李欽賢畫家見面,乃誠、乃嘉非常開心。因為他們二兄弟是火車迷,很久以前,我們家就收集了他和太太謝秋霞合作的3本火車圖畫書:《在集集下車》、《火車載我去看海》和《長著眼睛的火車站》。

乃嘉、李欽賢畫家、乃誠合影



我和乃嘉、李欽賢畫家、乃誠合影

我和李欽賢畫家合影

謝秋霞和李欽賢賢伉儷合影
李欽賢老師的作品。這六幅畫很不簡單,因為這是『神遊火車站』,也就是說這些不是實地寫生的作品,這些火車站已經重建,李欽賢畫家靠著僅存的老照片,以及對於當代的建築的了解,推測臆想的神遊作品。


李欽賢畫家是鐵道迷。他說他的夢想是當鐵道旅人。我想,他已經實現了他的夢想。李欽賢和謝秋霞二人的作品相當多,列出以下幾本我的收藏。



李欽賢老師對火車的歷史研究的相當透徹,家中的藏書日文書相當得多,以各樣的鐵道書籍居多。除了畫畫,老師的文字功力也很深厚!


謝謝李欽賢老師贈送我這本珍貴的畫冊!

謝謝李欽賢老師贈送我這些精美的小禮物。

謝謝李欽賢老師贈送我這些精美的小禮物。

謝謝李欽賢老師贈送我這些精美的小禮物。

乃嘉在李欽賢老師的家中拜訪時的畫作。

乃嘉在李欽賢老師的家中拜訪時的畫作。

乃嘉在李欽賢老師的家中拜訪時的畫作。這是我們討論圖畫書時,乃嘉的素描作品。

乃嘉在李欽賢老師的家中拜訪時的畫作。乃嘉知道李欽賢老師是鐵道畫家,所以,他也畫了這幅畫。

4 則留言:

  1. 我是在2011.10.19參加李梅樹的相關研討會認識李欽賢畫家的。

    我兒子小時候超愛火車,所以我積極收集火車的圖畫書。
    以下這三本都是李欽賢、謝秋霞夫婦合力創作的。

    《火車載我去看海》
    《長著眼睛的火車站》
    《在集集下車》

    當時,李欽賢老師的親切、熱誠、細膩、謙遜、好客、不藏私,在短短的聊天過程中,展露無遺,真是有長者、大師的典範,讓後生晚輩的我,敬佩不已!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是第六屆台北學學術研討會的專任助理,想邀請李欽賢老師擔任發表人一職,上網搜尋無法聯繫到李老師,看到您寫的網誌後,想冒昧問您否能提供李老師的電子郵件?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請將你的全名以及聯絡方式 、email 寄到 jane0924@msn.com以及打算和李欽賢老師聯絡的事項寫在 Email 上,我將轉信給李欽賢老師,謝謝!

      刪除
  3. 您好,我是台北市中山堂的活動承辦人,想邀請李欽賢老師演講,但在網路上無法聯繫到李老師,碰巧看到了您寫的網誌,想冒昧請問您是否能提供李老師的email或轉信給李老師呢?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