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2013年當代臺灣新銳童話作家作品討論會


文:蔡幸珍2013.5.27


主辦單位:文化部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
協辦單位:桃園林鍾隆紀念館、新北市新樹幼兒圖書館、宜蘭文學館、雲林故事館、台南森林兒童圖書館
講師:陳素宜老師

      陳素宜老師說唸了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讓她的寫作從不自覺到自覺,過去她寫作的主角常以女性為主,那是不自覺的,現在,她的寫作放在老太太、女性、客家則是一種自覺。她寫客家文化、客家故事,不過,並不自限寫客家。


      素宜老師自認為是兒童文學作家,所以她到一處去旅遊時,不光光是旅遊而已,也會督促自己同時寫點文章,寫作是興趣也是天命。她從小有二個志願,一個是當老師,一個是當作家,這二個目標,她都做到了。

      唸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時,她星期一、四、五滿堂課,星期二坐飛機到台東,從星期二持續上課馬拉松到星期三,坐飛機回台北,繼續星期四、五的教學。為什麼這麼辛苦呢?飛這麼遠,課排這麼滿,無非就是『興趣』二字。興趣真的是最大的驅動力!人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到自己的興趣,有動機的學習才是最有效果的。

      素宜老師從她的作品出發,朗讀她的童話作品,談到客家美食、親子教養、如何在自然課裡教語文、如何創作一本書、如何琢磨自己的寫作等等,大家的收穫滿滿!當晚,一如往常,我家的床前故事就是素宜老師的童話!














蔡幸珍和陳素宜老師合影
陳素宜老師(左)和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林靜蘭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