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火金姑讀書會:世代交替,新人輩出

文/蔡幸珍 2014.2.16

火金姑讀書會

      春暖花開,又是學習的好時光。這一學期的火金姑讀書會在2/17(ㄧ)熱熱鬧鬧、澎澎湃湃登場。原讀書會的會長蔡幸珍當選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的理事長,由資深的學員馮春蕾接任讀書會的會長。


      
      火金姑讀書會閱讀的書籍以圖畫書為大宗,輔以橋樑書、青少年小說以及動畫。這學期閱讀的圖畫書將包含本土圖畫書、桃源文化生活叢書、凱迪克金牌獎圖畫書、療癒系圖畫書、互動式圖畫書、旅行圖畫書等等。

    這學期外聘的講師有三位,分別是陳玉金、陳清枝和劉旭恭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講師陳玉金將和大家分享「南科考古繪本」的製作花絮。宜蘭人文國中小研發處主任陳清枝將和大家分享十二年國教的適性教育以及他多年的教學經驗分享。以《好想吃榴槤》聞名台灣童書界的畫家劉旭恭,他被楊茂秀教授譽為是華文世界最富玄想性的圖畫作家,也將和大家分享他多年來的圖畫書創作經驗。

      和讀書會相當熟識的蔡淑老師、蔡幸珍老師、陳櫻慧老師、洪瓊音老師也將帶來精彩的分享。資深的學員馮春蕾、吳文玲、邱文音則是啼聲初試,首度擔任讀書會的講師,想必也是一鳴驚人!

      此外,為讓學員能掌握長篇故事的口說能力,這學期特別增加二項作業:撰寫《怪物來敲門》和任選一本《桃源文化生活叢書》的故事大意和心得。火金姑讀書會精彩可期,歡迎大家的加入!

時間:每星期ㄧ下午1:30~3:30
地點: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6711
報名請洽: 2206-5524

更多2014年火金姑讀書會精彩課程,敬請點閱以下的聯結:
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tw/2013/12/20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