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電視節目:解決沒問題。

2014.2.9 

電視節目:解決沒問題。
節目企劃:葉乃誠。
節目製作:葉乃誠。
節目主持人:葉乃誠。

      乃誠:現在為你播映的是『解決沒問題』節目。歡迎大家每星期日晚上10點到11點準時收看『解決沒問題』,首先為大家解決的問題是喝酒為什麼會醉?我們先來訪問一下現場嘉賓。你好!請問喝酒為什麼會醉呢?

     『嘉』賓:因為酒有酒精,所以會醉。
     『珍』賓:因為酒精,人的身體若沒有辦法分解,就會醉。


      主持人乃誠:謝謝二位。不過,不是喔!人喝酒為什麼會醉呢?因為酒裡面有一種『嘲笑』成分,人喝了酒,『嘲笑』成分會嘲笑大腦,大腦被嘲笑了,就很生氣,對『嘲笑』左勾拳,右勾拳,(乃誠邊說邊演)別人看到了,就知道他喝醉了。

      主持人乃誠:好的,解決了第一個問題,接下來為大家解決第二個問題,請問人為什麼有肚臍?我們也先來訪問一下現場嘉賓。你好!請問人為什麼有肚臍?

     『嘉』賓:因為人在媽媽的肚子裡要吸收養分,所以會有一條臍帶連接媽媽和小孩,出生之後,醫生喀擦剪掉,就變肚臍了。

     『珍』賓:肚臍是小酒杯,給愛喝酒的人用的,隨身攜帶。

      主持人乃誠:好的,非常謝謝各位!現在就為大家解決這個問題,人為什麼有肚臍?因為人的肚子要消化,很累很辛苦,所以需要休息,要吐氣,肚臍就是肚子吐氣用的。

     主持人乃誠:好的,接下來要解決的這個問題是請問全世界有幾個國家?

     『嘉』賓:200多個國家。
     『珍』賓:192個國家。

      主持人乃誠:很好!在這裡給大家提供一個很好的答案,那個答案就是很多個國家。

      主持人:非常謝謝大家的觀賞,如果大家有任何的問題,歡迎大家上『解決沒問題』的官方網站『非活不可』,將你的問題寫下來,我們將儘快解決你的問題。拜拜!歡迎你下次繼續收看『解決沒問題』!

      後記:乃誠說這是他洗澡的時候想出來的點子。知道乃誠會花時間去想點子,去思考,我很開心,我也很欣賞乃誠會給既定的東西ㄧ個不一樣答案的觀點。乃誠說有愛思考的青蛙,愛想事情的老鼠,也有愛思考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