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20181001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繪本讀書會——《猜一猜,這是誰?》

文:蔡幸珍 2018.10.1



      2018.10.01 幸珍到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授課,這回分享的圖畫書是《猜一猜,這是誰?》(小魯出版社),出版社把它列為寶寶書,而我把它拿來和一群媽媽、銀髮族們玩,也玩的很開心!並藉由《猜一猜,這是誰?》的故事架構,我們也提筆創作屬於我們自己的——《猜一猜,這是誰?》,體驗一下兒童文學作家&畫家的甘與苦。










      上星期,我和大家分享的一句話是「開心開心」,第一個「開」是動詞,「心」是名詞,第二個「開心」是形容詞。這星期和大家分享的一句話是「勤修心田迎百福」。從聖經中的【撒種故事】與自己這幾天的生活領悟中,聯想到三毛作詞、翁孝良作曲、齊豫唱的〈夢田〉。去行天宮授課的路上,我一路哼唱著〈夢田〉。沒想到一踏進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就恰好看到一篇文章〈力田毋憚苦和辛〉,第一句話就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畝田」,好奇妙的巧合喔。

       是的,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畝田,種桃得桃,種西瓜得西瓜,種什麼收什麼?忙碌的生活中,偶爾也可以停下步,想想自己當下的生活,也思索著這問題:接下來要在心田上種些什麼呢?



〈夢田〉三毛作詞、翁孝良作曲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不醒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