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20181028繪聲繪影戲說文學師生成果展,圓滿成功!


文:蔡幸珍 2018.10.29

      20181028「繪聲繪影·文學」師生成果展,圓滿成功!


      幸珍和來自九個班級的20多位鶯歌國中八年級學生展開一段別開生面的「繪聲繪影·文學」文化體驗旅程。從破冰遊戲拉近彼此的關係,學習好聽的故事,探索聲音的奧秘與發音的技巧、認識肢體語言的延展性以及表演空間的利用,培養學生們編即興劇的能力,最後將平面的繪本故事,華麗轉身,變成能和台下的小朋友們一起玩、一起互動的即興劇。而且是將一本角色眾多、場面盛大的《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繪本改編成即興劇,往往一人要分飾多角,挑戰性真高呢!


      看著學生們一個個從羞澀的小宇宙走出來,打開自己的聲音和身體,融入故事當中,並在讀劇和排練中迸出一個個的創意和好點子,以騎馬打仗、玩疊杯、跳繩、打棒球來呈現小豬們在豬的天堂樂園的活動,最後,鼓起勇氣,主動提出要走向觀眾,邀約小朋友們一起上台參與即興劇的故事。學生們的成長與進步,真是驚人!


       謝謝鶯歌國中八年級的學生們,謝謝新北市圖總館、鶯歌分館以及鶯歌國中學校和老師們的支持與協助,謝謝大家的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