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20181022聖誕節的光影派對——聽個佈置聖誕樹的故事,做個屬於自己的光影聖誕樹


文:蔡幸珍 2018.12.22


       2018.12.22 幸珍到信義誠品兒童館故事,為親子帶來的是《小火車,大冒險》以及《選棵松樹過聖誕》這二本維京出版社出版的好書。



       聽眾中,有二對來自香港的親子們,他們看到誠品的
故事活動DM,特別帶女兒來聽故事,參與活動。人生地不熟的小女孩從一開始坐在最外圍觀望,隨著故事的進行,慢慢移到場中央,然後,加入我們成為小火車的一個車廂,和大家一起「嗚!」出發,沿著軌道,繞著誠品故事廣場跑,「咖噠!咖噠!」馳騁過田野,「霹哩砰!霹哩砰!」越過橋樑,「砰匡!砰匡!」爬過高山,「窣窣!窣窣!」沿著河流奔跑,來到了松樹林(由爸爸媽媽變成松樹的松樹林),打算選一棵松樹回家,佈置成聖誕樹。




 松樹有高高瘦瘦的,也有矮矮胖胖的,還有奇形怪狀的,要選哪一棵呢?聽眾中有位漂亮媽咪她的松樹形狀最特別,就選這棵吧!我們跟著《選棵松樹過聖誕》一起來佈置松樹,先裝上燈泡,再掛上紅色球、綠色球、紫色球、金色球、再掛上雪人、薑餅人、禮物、拐杖糖、金絲銀絲,當然,還有要在松樹的尖端上掛上大星星,將將將將,完成了,松樹在大家合力的裝飾下變成一棵漂亮的聖誕樹!
 

聽完精彩的故事,就是親子手作「光影聖誕樹燈籠」時間。手作容:
1 用剪刀在綠色的西卡紙上 剪出 愛心、三角形、球、拐杖糖、雪人、薑餅人或是雪花形....等等的鏤空效果。

2)將鏤空的綠色西卡紙捲起來成圓錐狀,並減去多餘的部分,就變成一顆聖誕樹。

3)放入LED燈籠提把一支於圓錐狀的綠色西卡紙中。

4)用雙面膠將圓錐狀的西卡紙黏起來即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光影聖誕樹手作燈籠。

今年的聖誕節和明年的元宵,就提著這把無一無二的光影聖誕樹燈籠去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