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20181224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繪本讀書會——《選棵松樹過聖誕》


文:蔡幸珍 2018.12.24

2018.12.24
聖誕節快到了,我們《選棵松樹過聖誕》吧!
謝謝元和為大家朗讀《選棵松樹過聖誕》的故事,謝謝慧敏彈烏克麗麗唱〈歡樂年華〉和聖誕快樂歌,讓課堂充滿歡樂的聖誕氣氛~


我們以「疊杯」來做一棵聖誕樹,看哪一組的聖誕樹長得最高?學員們想方設法,又要底座穩,又要高,看看別組的聖誕樹之後,再想辦法讓自己的聖誕樹長得更高,哇!一組組的聖誕樹都越來越高了!










我們以「疊杯」堆疊成聖誕樹之後,緊接著就是疊杯的練習以及「3-3-3疊杯」、「3-6-3疊杯」分組競賽的時間囉~疊杯是個需要雙手並用的遊戲,左一下,右一下,左、右、左、右,我帶長輩們一起來玩「疊杯」,讓長輩們感受一下「疊杯」的樂趣之外,也讓雙手更加靈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