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小小的禮物,大大的心意


-->
文:蔡幸珍 2018.12.3
      
      高一的兒子乃誠和同學相約到小巨蛋「溜冰」,哇!是溜冰刀的那種,可是他根本沒學過。同行的七位同學中,行前也只有二位同學會溜冰刀。乃誠徵求我的同意,我雖然有些擔心,腦海中浮現的都是跌倒然後手被別人的冰刀劃過的負面畫面,但,仍然相信乃誠會照顧好自己而同意他去,然後默默為他和同學們的平安禱告祝福。
    
      返家後,他興致勃勃地說著小巨蛋「溜冰」的所見所聞,大開我和乃嘉的眼界,喚起了我們也想去溜冰的好奇心。沒穿冰刀鞋溜過冰的乃誠,就自己慢慢嘗試、慢慢摸索,竟然也會溜冰了,還試著旋轉呢!從聯絡同學,到自行搭公車轉捷運,到買晚餐、買入場券等等,都是乃誠自行處理,為乃誠的勇敢、大膽以及獨立喝采!
    
      更開心的是,他買了巧克力和同行的同學們分享,也不忘為弟弟乃嘉、先生和我各準備了一條巧克力。這條巧克力吃起來,不僅甜在嘴裡,更是甜在心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