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2013/8/20萬里圖書館~8天環遊全世界:美國之旅

文:蔡幸珍 2013.8.30


       2013/8/122013/8/19 我到日本旅遊見習,所以先和小朋友們分享「藤子.F.不二雄美術館」、「吉卜力美術館」這2個美術館的故事。


   
這一次的文學之旅來到了美國,我先分享多年前我去美國東部旅遊的見聞和照片---尼加拉瀑布、波士頓棒球場、NASA、白宮、國會山莊、華盛頓紀念碑、自由女神像、雙子星大樓以及矽谷等。


    
從圖畫書《請到我的家鄉來》(小魯)中所介紹的美國,小朋友可以對美國有更多的認識,接著就是透過圖畫書《跟著林肯去飛行》來認識美國的一些重要歷史、建築以及南北戰爭、重要的總統等等。談到美國,大家想到的還是美國夢、美國職棒、美國職籃以及美式足球,還有還有就是美國是科技大國,想到電腦,想到手機,小朋友們脫口說出的人物就是史帝夫.賈伯斯。對了,接下來要帶小朋友人認識的就是這位改變世界的大人物史帝夫.賈伯斯,在圖畫書《改變世界的「想像力與創意力典範」:史帝夫.賈伯斯》(小魯)中,可以了解賈伯斯不凡的一生,而傾聽內心的聲音,懷抱遠大的夢想,擁有創意的思維以及堅持做對的事,都是賈伯斯留給世人的典範。


     英國的圖畫書有格林威大獎,那美國呢?美國的圖畫書大獎就是凱迪克大獎。接下來為小朋友介紹的就是2011年凱迪克大獎得主圖畫書《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小魯)。

   
當小朋友從旅遊照片看過白宮、國會山莊、華盛頓紀念碑之後,再聽到《跟著林肯去飛行》的故事時,對於《跟著林肯去飛行》書中出現的白宮、國會山莊、華盛頓紀念碑更有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