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台中小旅行:新社莊園+薰衣草森林+高美濕地+新社禾口三一民宿

文:蔡幸珍 2013.8.29

      住新社禾口三一民宿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和民宿主人夫婦邊漫步邊聊天,我欣賞著每一棵樹,聞聞花香,每一棵樹都是主人精心挑選去種植的。樹旁也有立牌標示每一棵樹的名字。有人蔘果、毛柿樹、八角櫻桃、竹柏、桂花、紫薇、樹蘭、含笑、百里香...等等。初次聞到含笑花的香味,有一種濃郁的酒香味,令我印象深刻!
      主人家很親切,直說把這兒當自己的家住。

新社禾口三一民宿
含笑花 
樹葡萄
人參果


新社禾口三一民宿的日出
新社禾口三一民宿一隅
新社禾口三一民宿一隅

      

      來到民宿的第一個晚上,恰好遇上主人家種狐尾椰子樹,綁樹葉、挖洞、滾樹、搬樹、立高、為樹撐上支架等等,種樹也有種樹的學問呢!為什麼種樹要先綁樹葉呢?那是因為移植時,一些樹根被砍斷,僅留部分的主樹根,所以能夠供給的水分、養分有限,將樹葉綁聚合起來,比樹葉分散開來容易輸送水分,移植時,樹葉比較不會枯乾。

       蛙鳴、鳥叫、蜻蜓飛、潺潺水流聲、空氣好、微風吹,好舒服!

*禾口三一民宿
http://0425826816.tw.tranews.com/

營業電話:04-25826816 0921-576957 0926-298456
營業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華豐一街42-3


      我們以新社民宿為據點,到新社莊園、薰衣草森林、逢甲夜市、高美溼地去玩!



逢甲夜市
新社莊園



薰衣草森林





高美濕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