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2013/8/2萬里圖書館:8天環遊全世界之法國幽默之旅

文:蔡幸珍 2013.8.2


      我先介紹圖畫書《請到我的家鄉來》(小魯文化)中的法蘭西(法國),讓小朋友對於法國著名的羅浮宮、巴黎鐵塔、蒙娜麗莎的微笑、維納斯雕像、聖母院、悲慘世界的音樂劇等等有些印象。




      接著我和小朋友們分享我在法國旅遊的照片和見聞。一張照片值千字,果真是如此,小朋友對於法國的照片的細節充滿好奇心,頻頻詢問並且樂意分享自己的旅遊生活經驗。每看一張照片,小朋友都有好多話要說....



   
小朋友剛聽我分享完法國石頭城的投石器、羊頭錘等,緊接
再看法國動畫大師米歇奧賽羅的動畫《王子與公主》中的《女巫城堡》非常的有感覺,他們馬上就能辨認出動畫中的羊頭錘。

   
圖畫書《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米奇巴克)也是非常吸睛的一本圖畫書,圖文搭配的非常有創意。小朋友對於小黃瓜變身為校車、鋁箔紙變為烏雲、小男孩躲進蝸牛殼裡、天空下了好多貓和狗、起司校長等等,感到非常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