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2013/8/23萬里圖書館文學營~8天環遊全世界:澳洲之旅

文:蔡幸珍 2013.8.20


  澳洲這個國家小朋友比較陌生,所以我先介紹它的一些基本資料,如:地理位置、大小、人口數等等,並且和台灣做比較,讓小朋友有些概念。接著就介紹一些澳洲作家創作的圖畫書以及珊瑚礁的海洋生物。


   
圖畫書《大屁股女王》(東方出版社)
圖畫書《我的弟弟跟你換》(東方出版社)
圖畫書《跟著線條走環遊全世界》(典藏藝術家庭)
《海洋王國DVD
介紹珊瑚礁的海洋生物

     《大屁股女王》、《我的弟弟跟你換》和《跟著線條走環遊全世界》很受小朋友們的喜愛,分享的過程中,小朋友時時有創意,非常樂意分享!


自由閱讀:

無字圖畫書《抵岸》(格林)
圖畫書《世界的節慶》(典藏藝術家庭)
圖畫書《世界的市集》(典藏藝術家庭)
圖畫書《袋貂魔法》
圖畫書《企鵝寶貝》(格林)
圖畫書《別的國家都沒有》(格林)

      面對無字圖畫書《抵岸》,有的小朋友立刻反映沒有字,怎麼看?但是鼓勵之下必有勇夫,看著看著,小朋友們也就慢慢看出端倪和趣味囉!

     《世界的節慶》書中提到澳洲原住民的祭典和圖騰符號彩繪很有意思。有空的話,也可以和小朋友們玩『澳洲原住民圖案猜一猜』遊戲或是自創圖騰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