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勇闖南非親狐獴》——跟狐獴學愛,有愛的人生是彩色的!

推薦人: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我欣賞作者的坦白,願意真實面對自己,承認自己的軟弱,說出自己的人生困境,以及對愛的渴望,然而,作者並不自怨自憐,不放棄,而是順著感動自己的心和事,走一條少人走的路,到非洲與狐獴相遇。在人生的黑暗幽谷中,狐獴的生活給了作者很多的啟示和感動。最特別的是狐獴們以「狐獴抱」來展開一天的生活,也以「狐獴抱」來結束美好的一天。原來「抱抱」是傳遞愛最簡單也是最直接有力的方式!回台灣以後,作者也以「愛的抱抱」和母親破冰,恢復關係。

     作者將自己的生命故事與狐獴的群體生活交織成一個精彩的故事,藉著細膩的觀察與文字,讓讀者更認識狐獴這種動物,也從中得到人生處世的智慧。原來零體脂的狐獴每天努力為生命勤奮地覓食,原來狐獴也會捨身照顧弟弟妹妹,原來造物主已經將面對環境所需的種種神奇能力,放在狐獴的身上,也放在每一個人的身上!

      與神相遇,與狐獴相遇,改變了作者的一生,讓作者學會「愛是先付出,而不是一味的掠奪,每個成員都盡本分,也享受家人間的愛與保護」。學會愛,感受到愛,作者的生命不一樣了!有愛的人生,是彩色的!誠摯地邀請大家也來閱讀這本書,認識狐獴這種可愛而有著堅韌生命力與愛的動物,也從作者的生命見證中,來感受「愛」如何翻轉一個人的生命!我也期待看過這本書的人,每天都能給身邊的人一個「愛的抱抱」喔,以愛的抱抱展開一天的生活,把愛傳遞出去!



       這一本 《動物物語系列4:勇闖南非親狐獴》的作者是一位基督徒,我認為這本書就是一本生命見證的書,推薦給大家,也很適合兒童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