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火金姑讀書】繪本與即興劇(ㄧ)

文:蔡幸珍 2016.3.21


     說完繪本故事,可以帶領小朋友演即興劇,讓小朋友享受演戲的快樂!至於如何帶領即興劇,就由幸珍老師擔任旁白,學員們扮演《公雞的新鄰居》中的貓頭鷹和公雞,親自來體驗一下。學員們演的很好呢!


     這堂課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石頭媽媽》即興劇的練習,2016.4.24(日)書香協會要舉辦世界書香日嘉年華暨書香20周年慶祝大會,火金姑讀書會受邀演出,於是,我們藉由讀劇練習、即興練習,初試啼聲,嚐嚐戲劇表演的滋味。



     戲劇表演,服裝要如何呈現呢?大家也一起熱烈地討論著。至於《石頭媽媽》的布景、道具、歌曲的部分以及選角,就等4.11(ㄧ)課堂中,大家再一起思考、討論&製作道具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