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幸珍上民視電視台(第六台)「快樂故事屋」節目說故事

文:蔡幸珍 2016.6.29


    幸珍上民視電視台(第六台)「快樂故事屋」節目,和瑋瑜姊姊、Happy熊一起說故事。歡迎大人、小朋友們一起收看!

2016.7.6
(三)下午5:00~5:30 播出《他是我弟兄》(小魯出版社)

2016.7.18
(ㄧ)下午5:00~5:30 播出《種子笑哈哈》(遠流出版社)



    《他是我弟兄》是一本關於無條件的愛與分享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朱尼柏修士,他的慷慨分享,樂於幫助別人的善心,將有形的教會拆毀,將教會的資源捐助窮人,幫助窮人,以無形的大愛建立無牆的教會。這不僅僅是一本宗教性的故事,更是傳遞愛與分享的普世價值。

    《種子笑哈哈》是一本生態繪本,近藤薰美子傳遞了種子旺盛活潑的生命力以及傳播的各種方式,主角雖是種子,但昆蟲、鳥類也生活在其中,成為種子傳遞的好幫手。《種子笑哈哈》是一本很棒的好書,但,要將這本書的精華介紹給小朋友,要把這故事講的精彩,難度頗高的,感謝瑋瑜姊姊和Happy 熊的回應,讓我能以互動式生動活潑的方式,成功詮釋《種子笑哈哈》這本知識性頗高的生態繪本。覺得自己說故事的功力又提升了,給自己拍拍手!



關於【民視】電視台「快樂故事屋」節目播出時段:

1.    民視電視台(第六台,中南部有時候是第五台)星期一、二、三下午5:00~5:30

2.     JET綜合台(就是和新聞哇哇挖同台)星期六、日上午六點到八點,一連播4集,歡迎收看。


3.    民視線上直播:四季線上影視 4gTV 網路直播https://www.4gtv.tv/channel/free.do?content_id=4gtv-4gtv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