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20170428雲林縣元長國小親職講座——從圖畫書漫步到橋樑書

文:蔡幸珍 2017.4.28

       2017.4.28我回到故鄉雲林縣推廣閱讀,這一晚來到元長國小,在「從圖畫書漫步到橋樑書」的親職講座,我透過「讀遊戲」、「故事拼圖」和「故事賓果」,讓親子們在講座中讀橋樑書,玩故事拼圖遊戲,朗讀故事並仔細聆聽別人朗讀橋樑書的故事。



      老師和學生,家長和孩子,一起參與讀遊戲,一起大聲朗讀橋樑書的故事,笑聲和朗讀聲,是講座最美妙的聲音。而一對對親子共橋樑書則是今晚講座最美麗的畫面之一。


      在朗讀中,發掘許多大方而且口條很好的學生,也發現一、二位在注音的拼讀上,比較弱的學生,也有一位害羞的小女生,也突破自己的向、害羞,站到台前朗讀。看到家長、小朋友們他們在台上,大聲朗讀故事,真是為他們精彩的表現拍拍手!

      家長A說:平日忙,沒時間陪孩子看書,今天參加學校辦的親子講座,有機會和孩子一起閲讀,一起朗讀,真好。

     家長B說:透過故事賓果的遊戲,讓孩子專注於聆聽故事,有機會,她也要將這樣的讀遊戲分享出去。

      謝謝學務處鍾主任的邀請,幸珍到元長國小分享,有種回娘家推廣讀的興奮,有種回饋故的情懷!期待下回的講座「故事二重奏——閱讀與桌遊」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