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童詩:笑是比花還香的花

笑是比花還香的花


蔡幸珍 2011.1.7


今天我去聽林煥彰老師的演講,晚上的床前故事,我就講林煥彰老師的『空』這首詩給乃誠和乃嘉聽。


【空】林煥彰
鳥,飛過——
天空


還在


唸了這首詩之後,乃誠乃嘉也照樣照句玩起來了。


【還在】乃嘉
水喝了,杯子還在
肉吃了,骨頭還在
舞者下台了,舞台還在



【還在】乃誠
燈關了,電燈還在
牙齒掉了,嘴巴還在
人起床了,床還在




聊著聊著,乃嘉就唸出這三首詩。


【眼睛】乃嘉
瞇瞇眼,笑咪咪
閉起眼,呼呼睡
張開眼,看自己
用望眼鏡看遠方


【笑】乃嘉


笑是比花還香的花
笑是比糖還甜的糖
笑比生氣還好
笑比難過還好


【棉被】


棉被裡有三隻蟲
一隻跑出來
還剩二隻


後記:我和乃誠以及乃嘉三人窩在棉被裡聊天,後來乃嘉跑出來,他唸完【棉被】這首詩之後,得意洋洋地說他創作了這首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