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乃誠乃嘉的歌刊登在兒童哲學月刊上!

蔡幸珍2011.01.12 星期三

      在信箱裡看到厚厚一疊的兒童哲學月刊,真是既期待又興奮,因為據說毛毛蟲哲學月刊要改版了,不知道新版的封面會長什麼樣子,我趕緊回到家,拆開來看。哇!新版的封面是彩色的,我喜歡『兒童哲學』這四個字,好有味道!也喜歡封面上的這首詩『沙發蟲』。這首詩是蔡岳辰小朋友創作以及畫的作品。



       封面之後就是乃誠和乃嘉的創作歌曲,那是他們即興創作的,我很喜歡,就幫他們投稿,試試看,謝謝兒童哲學月刊的刊登,讓這二首歌有曝光的機會。對啊!兒童哲學的核心人物之一是兒童,兒童的話語、兒童的歌、兒童的畫是值得好好收藏和珍惜的。把孩子的詩、孩子的歌放在這麼重要的位置,看得出來兒童哲學月刊對孩子的作品的重視!

       要聽乃誠唱的歌,請點選這裡要聽乃嘉唱的歌,請點選這裡


   
      乃誠和乃嘉的詩刊登在 02 頁。小孩的歌。我寫的文章是『什麼是文化?動物有文化嗎?』刊登在 10頁。詳細的文章內容,可以點選這裡。我很開心看到乃誠、乃嘉和自己的作品,刊登在兒童哲學月刊上。



      成立IAPC的李普曼教授於2010/12/26辭世,他對美國兒童的哲學思考領域和推廣,著墨許多,影響很大。



     『什麼是文化?動物有文化嗎?』這篇文章是紀錄兒童哲學師資培訓課的某一次上課的紀錄。


 



    封底也是一首詩。

      這一期兒童哲學月刊的內容很豐富,又很多元,有孩子的創作、有兒童哲學的文章、有故事、有生活、有對話,就像楊茂秀教授說的,像雜木林一般,我喜歡這樣的Diversity!




     請多多支持兒童哲學月刊,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