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2011/3/27 小魯姊姊到東湖誠品說《一小時之間》的故事

紀錄整理:蔡幸珍 2011.3.31




      小魯姊姊超開心的,因為雖然3/27(日)下著雨,又溼又冷,但是小朋友很捧場,特地來東湖誠品書店聽小魯姊姊說故事,也熱情有勁地跟著小魯姊姊的指令,一會兒喵喵叫、一會兒汪汪叫、一會兒大叫『還我錢來、還我錢來』!


      一會兒和小魯姊姊玩推理遊戲、一會兒玩機智問答、一會兒演戲,真是有夠熱情、積極投入,小魯姊姊好愛你們喔!



      說故事之前,小魯姊姊讓大家人手一本《一小時之間》的圖畫書,因為小魯姊姊要和小朋友一起看圖說故事,每個人都要清清楚楚看到圖畫書才好玩呢!


      故事從從蝴蝶頁就開始囉!原本身穿淡藍色外套的媽媽在一旁專心地看自己的書,後來也被吸引過來,一起來聽小魯姊姊說故事,同時,也軋上一角,友情客串飾演水果店老板一角呢!




      小魯姊姊說道「咦!貓咪和老鼠都從二樓跳到一樓來」,眼尖的小朋友馬上接著說「貓咪和老鼠是沿著樹爬下來的」,一旁的大哥哥補充說明「貓咪是真的可以直接從二樓跳到一樓,不會受傷的喔!」小魯姊姊馬上謝謝大哥哥的補充說明。


      慢慢地,小朋友會看圖畫書裡的電子鐘了,翻頁時,小朋友會跟著小魯姊姊一起說「滴答、滴答、滴答」,翻頁之後,小朋友會大聲地跟著小魯姊姊一起報時,真是厲害!




      時不時,小魯姊姊會問大家問題喔!小朋友會仔細找答案,一旁的媽媽也認真地幫忙找答案打PASS呢!



     「喔!小朋友說說看,為什麼你覺得照片中的那個人是小偷呢?」





     「哇!哇!哇!大家跌個四腳朝天,什麼是四腳朝天呢? 」




    「小朋友看仔細囉,水果店老闆正在做什麼呢?」




    「找找看,小老鼠哪裡去了呢?」



      東湖誠品的小朋友猜說,牠回去偷吃餅乾囉~將、將、將,答對啦!


      故事說完了,大家還意猶未盡,小魯姊姊問說「還要再一次嗎?」小朋友大聲地回說「還要再一次!」小魯姊姊說「這一次,我們用演的好嗎?」


      啊!這裡的小朋友很熱情喔!帶口罩的小朋友一馬當先說他要演小老鼠,緊接著小女孩自告奮勇要演小貓咪。好戲馬上要開始囉~




      追、追、追,盡情地跑,小魯姊姊也跟著追、追、追,不跑個三、四圈,怎麼過癮呢!大家繼續跑、跑、跑、追、追、追~




      小心!喔!喔!大家撞倒了水果店老板,撞翻了香蕉,踩到香蕉皮,全部跌個四腳朝天囉!




      四腳朝天的高潮戲又來囉~大家的姿勢很漂亮嘛!小朋友請停格一下,讓小魯姊姊拍個定裝照。


      各就各位之後,大家發現小老鼠又再偷吃了,盡責的貓咪,趕快又進行第二次的追逐大戲囉~




      小朋友熱情有勁的投入戲劇之中,讓又溼又冷的天氣,變得暖呼呼!小魯姊姊發現有媽媽聽完《一小時之間》的故事之後,隨即拿了一本《一小時之間》,結賬去。小魯姊姊看到爸爸媽媽願意買圖畫書給孩子看,就覺得這孩子好幸福!親子之間一起共讀圖畫書,真是很美麗的一件事!


      歡迎大家2011/4/17 下午4:00 ~4:30 再來東湖誠品店聽小魯姊姊說故事!


      想看看更多的精彩的小魯姊姊說故事的照片嗎?請點選這裡


      想更多認識小魯姊姊幸珍嗎?可以到幸珍姊姊的部落格打聲招呼喔~
      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