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乃嘉的畫畫作品

日期:2011.6.13 乃嘉喜歡畫畫,幾乎是天天都畫畫。想到就畫,因為喜歡畫畫,也變得更有敏銳的觀察力,也或許是因為有敏銳的觀察力,因此他的畫作常讓我驚艷!










勝利的時刻!四周圍奔放的線條是勝利的彩帶~
有點抽象和虛幻吧!


2011/3/30 乃嘉看完松岡達英的『雨蛙自然觀察團』圖畫書之後畫的作品。

乃嘉的這張圖畫刊登在2011/04/19的博客來親子共享報的『本週頭條書訊』。




當時我正在研究大衛麥基的作品,大衛麥基的King Rollo 頗受乃嘉的青睞。


2011/5/27 乃嘉的作品。

2011/5/26 我去禮筑外文讀書會帶回家的有個正方框框的雙層卡片。
正方形鏤空的部份是巧克馬其老師事先畫上的部份,其餘,則是乃嘉的創作。

這張圖,乃嘉把方形的黑色部份當成事溜滑梯,所以,外加了樓梯和小朋友以及左側的盪鞦韆。

後來,乃嘉在左上方畫了一個大大的冰河歷險記的人物雷歐,畫了一半,乃嘉說畫錯了,於是,我抬出曹俊彥老師的名句,畫錯時,不要丟掉,想一想,改一改,或許換創造更新更有創意的好作品。

過了一會兒,乃嘉又繼續畫了,把這圖畫成如此這般。雷歐高站在盪鞦韆之上,還豎起大拇指說讚!


2011/5/27 乃嘉的作品。

翻開卡片的內頁,巧克馬其老師事先畫的黑色部份以及黃黑條紋部份,成了高跟鞋。乃嘉畫了三隻大腳各穿了一隻大鞋

乃嘉為了凸顯這三隻腳以及鞋子很大,所以,畫了一個小小的人,他說『好大的腳!』,當作對比!


2011/5/28 乃嘉的作品。

這一回,乃嘉把正方格內的圖像當做是洗手台的一部分。
加上水龍頭。 洗手台對小寶寶來說似乎太高了!

不只有人類的洗手台,還有螞蟻的洗手台呢!

So Cute!


2011/5/28 乃嘉的作品。

這一回,乃嘉把正方格內的圖像的空白部份當成是水溝。

鍬行蟲推著糞球,這時,糞球說話了

『我是糞球耶,你又不是糞金龜!』

哇!糞球還認主人啊!

乃嘉覺得這作品最有趣!



2011/6/13 乃嘉的『划龍舟』作品。

有三艘不同的船,一艘是龍舟,一餿是獅子頭船,一艘是鬚鯨龍舟,岸邊還有觀賞比賽的動物遊客。

乃嘉的圖很有意思。細細看,每個角落都有小故事。

3 則留言:

  1. 乃嘉愛看書,圖畫書、文字書、漫畫書、巧連智雜誌、職棒雜誌還有來自北港阿公的家書等等,也因為這樣,我覺得乃嘉的畫有漫畫的趣味,也有圖畫書的圖像趣味,構圖和觀察力也反應在他的畫畫作品上。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洗手檯和黃黑條紋高跟鞋那兩張圖.. 好創意的視角..
    因為有太多小孩畫的圖取景和造型感覺有些制式化.. 所以 乃嘉得徒讓人眼睛一亮
    小孩其實頗容易受他人影響. 看得出乃嘉是個很有主見的小孩.. 讚喔!

    回覆刪除
  3. 謝謝樓上的網友的讚美。

    乃嘉的畫常讓我訝異於孩子的眼光是如此獨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