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2013/1/13神腦國際的公益尾牙『Book Sweet 玩.閱讀』

文:蔡幸珍 2013.1.13


2013.1.13神腦國際公益尾牙負責歡樂閱讀區的蔡幸珍


      今天我在新北市政府廣場前的長達7.5小時的故事馬拉松,原來是神腦國際的公益尾牙『Book Sweet 玩.閱讀』的活動之一,我在兒童閱讀區和大朋友說故事、玩故事、演故事,非常開心,有的小朋友從早到晚都待在這個閱讀區,除了中午去吃個午餐休息一下。

      我到尾牙場說故事,這可是生平第一次說尾牙場的故事,很開心!希望越來越多的企業跟進啊!閱讀、說故事成為尾牙的一部分,真好!讓小朋友也不無聊!

      對說故事的人而言,比較大的考驗是得和舞台區的音響抗衡,舞台那邊是寇乃馨、黃國倫、張芸京...等明星,另一邊是旋轉木馬、夜市的電動遊樂器、氣墊等等,即便如此,我們閱讀區這邊的小朋友也是很專心聽故事的,超讚!謝謝家長、大朋友、小朋友的捧場!


     陪伴大朋友、小朋友度過這美好的說故事時間的是《誰先吃桃子》(聯經)、《跟着線條走》(小典藏)、《看,脫光光》(青林)、《好大好大的魚》(青林)《小蠶豆和好長好長的豆子》(青林)《蛋寶寶》(小魯)、《我們的森林》(小魯)、《毛毛的爆炸頭》(小魯)《這一點都不好笑》(小魯)《最美好的禮物》(小熊)《迴轉壽司》(上誼)、《彼得的口哨》(上誼)、《伊索寓言》等書,在這場故事馬拉松中,這些圖畫書每一本我都講了N回。這些圖畫書讓小朋友非常的開心!開心到小朋友會彼此對望,開懷大笑,會去找弟弟、妹妹親一親!



我正在講《迴轉壽司》的故事。


我正在講《迴轉壽司》(上誼)的故事。

主辦單位設計的這樣贈獎活動,也引起小朋友對於聽故事有極大的動力!

聽完故事,小朋友開心親弟弟!

我正在講《毛毛的爆炸頭》(小魯)的故事。

這二兄妹非常的乖,故事聽了一回又一回,從早上聽到晚上!
我正在講《我們的森林》(小魯)的故事。



四平八穩的小妹妹。親切又可愛,對我一點也不陌生,果然,說故事的人對小小孩有一種天生的吸引力吧!



我正在講《最美好的禮物》(小熊)的故事。


我正在講《最美好的禮物》(小熊)的故事。講故事的同時,我會帶小朋友仔細看圖,也隨著故事的發展和小朋友互動。
我正在講《最美好的禮物》(小熊)的故事。將故事的同時,我會帶小朋友仔細看圖,也隨著故事的發展和小朋友互動。隨着阿奇的蓮霧一顆顆被其他的小動物吃掉,小朋友也不厭其煩一遍遍地爬上蓮霧樹,幫忙阿奇挑選蓮霧。






我正在講《小蠶豆和好長好長的豆子》(青林)的故事。我請小朋友比比看常菜豆的床有多長呢?



我正在講《看,脫光光》(青林)的故事。看到封面,小朋友全部舉手說這隻動物是獅子。主角真的是獅子嗎?當說完《看,脫光光》,我再將書翻回到封面,問小朋友說封面上的這隻動物是什麼動物呢?

聽到《看,脫光光》(青林)的故事,說到獅子寶寶、熊寶寶脫光光時,小朋友竊笑的表情。
小朋友非常喜歡《看,脫光光》(青林)的故事


小朋友的這些手勢是什麼意思呢?不知道的人趕緊去找《迴轉壽司》(上誼)的圖畫書來看,你就會知道囉!



小朋友的這些手勢是什麼意思呢?不知道的人趕緊去找《好大好大的魚》(青林)的圖畫書來看,你就會知道囉!



我正在講《誰先吃桃子》(聯經)的故事。



講完《最美好的禮物》(小熊)的故事,接著讓小朋友動手畫畫長頸鹿蓮霧的造型變、變、變!



小朋友正在玩我設計的《到紅樹林去玩》的延伸活動~歡樂紅樹林生物對對碰遊戲。





我正在講《跟着線條走》(典藏藝術)的故事。講這故事,一定要讓小朋友用手指頭隨著畫裡的線條環遊全世界。

















1 則留言:

  1. 當天活動現場更設有親子歡樂閱讀區,透過神腦國際同仁及門市募集來的二手童書,讓孩子和父母能夠共享一個溫暖的書香午后。閱讀區也邀請說故事姐姐定時為小朋友講故事,童書裡豐富美麗的故事,讓所有參加的小朋友都在閱讀區裡流連忘返,沉浸故事當中。負責歡樂閱讀區的說故事姊姊蔡幸珍也提到,有的小朋友從早到晚都待在這個閱讀區,除了中午才去吃個午餐休息一下,一整天活動下來,蔡幸珍笑稱是參加了一場7.5小時的故事馬拉松。除了講故事外,蔡幸珍也帶動所有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玩進故事裡,拿起畫筆彩繪故事主角,讓閱讀不僅是眼看耳聽,更能動手一起玩。會後所有圖書更由神腦基金會捐贈給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讓閱讀資源生生不息。
    http://www.senao.org.tw/action_detail.aspx?id=24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