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小黃點》、《小小人兒來幫忙》和《野餐日》


 文:蔡幸珍 2013.4.2
      
      今天到新莊榮富306班分享圖畫書《小黃點》(上誼)、《小小人兒來幫忙》(小魯)和橋樑書《野餐日》(小熊)。
《小黃點》(上誼)
     《小黃點》(上誼)這本書,讓圖畫書中的圖、文和讀者產生雙向的互動,讓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是一本從0歲寶寶到大人都會覺得很有創意的一本書。對小小孩而言,更是玩不膩的好書。和3年級的小朋友分享這一本,主要是讓他們知道原來文字具有如此強大而神奇的魔力,作者能將圖文之間配的如此絕妙。


《小小人兒來幫忙》(小魯)
     《小小人兒來幫忙》(小魯),媽媽打電話請小人兒幫忙做一個生日蛋糕,小小人兒超級小的,小小人兒有多小呢?對小小人兒來說,光是搬運雞蛋,都得出動小小人兒的卡車來搬運。到底他們是如何做好一個蛋糕呢?在這本書中,『Size does matter!』成為創意的源頭。


橋樑書《野餐日》(小熊)
           
      橋樑書《野餐日》(小熊)訴說的是多多和吉吉的故事。多多愛cooking,吉吉愛看書。多多愛晴天,能去野餐,吉吉愛下雨天,能窩在家裡。早起的多多,一心渴望去野餐,從起床就忙東忙西,打點一切的食物準備要去野餐,卻找不野餐籃?野餐籃到底哪兒去了呢?《野餐日》訴說的是一個溫馨的友誼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