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2013/7/25台北市立圖書館萬華分館~跟着圖畫書環遊世界_英國探險之旅

講師:蔡幸珍
文:蔡幸珍 2013.7.25



當日的活動內容如下:
1)邀約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談談『英國印象』。
說起英國,讓人想到:莎士比亞的作品、達爾文以及小獵犬號的探險之旅、偵探小說福爾摩斯系列、英國皇室、007電影、紳士、下午茶....等等。

2)從偵探小說福爾摩斯談到小熊文化出版社近期推出的經典圖像小說《夏洛克.福爾摩斯的挑戰》(小熊文化)、《莎拉公主》(小熊文化)和《小婦人》(小熊文化)。
3)介紹《我的家鄉真美麗》(小魯文化)。
4)介紹英國繪本三傑藍道夫.凱迪克、凱特.格林威、克萊恩(Walter Crane)以及格林威大獎。
5)導讀2005年格林威大獎圖畫書《大野狼》(維京國際)
6)導讀英國國寶圖畫書創作家昆丁.布雷克的作品《蒼鷺小姐和鶴先生》(道聲出版社)
7)導讀《大象艾瑪》的人氣作家大衛.麥基的作品《山丘上的石頭》(道聲出版社)
8)導讀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英國重量級圖畫書創作家安東尼布朗的《小熊我和你》(格林)
9)導讀英國作家的作品《蛋蛋艾格想要飛》(大穎)
10)介紹師承昆丁.布雷克,捷克裔美國籍彼德.席斯的大作《生命之樹—達爾文的一生》(格林)。

      大朋友、小朋友都非常喜歡這些英國童書,講課的時候,反應熱烈!我帶了許多和英國有關的圖畫書、圖像小說到台北市立圖書館萬華分館,中場休息時,家長、小朋友把握機會,找圖畫書來讀的畫面,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