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2013/7/20繪本大師講堂~跟着圖畫書環遊全世界之二:美國科技之旅

歡閱繪本Funㄧ夏繪本大師講堂圖畫書環遊全世界之二:美國科技之旅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文山分館

文:蔡幸珍 2013.7.20


    從美國東岸華盛頓特區看看世界權力的中心(白宮、國會大夏)出發,到波士頓棒球場,再到紐約市跟自由女神說Hello。見識了美加的跨國大瀑布—尼加拉瀑布,橫越美洲,直抵名聞遐邇的科技聖地------矽谷。矽谷的AppleFacebookgoogleintel adobeHPdreamwork...等公司影響了千千萬萬的人生活。


    提到Apple,不能不提賈伯斯。我透過小魯文化出版的圖畫書《改變世界的「想像力與創意力典範」:史帝夫.賈伯斯》,向大家介紹一位改變世界的人物。我認為賈伯斯的成功之道在於傾聽內心的聲音、擁有遠大的夢想(Dream Big)、具備創新的思維(Think Different)和堅持做對的事!


    美國不僅是科技大國,也是圖畫書大國。在美國的圖畫書中看到許多的創新、想像力和人文關懷。我接著介紹獲得2011年美國凱迪克金牌《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小魯文化)以及我非常喜愛的圖畫書《花園都記得》(格林文化)。

     Nokia的一句: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深植我心。科技改變了人的生活!科技和人文,不是天平的兩端。從科技到人文,再加上愛,有了愛,有了人文關懷,讓科技成為人類正向的祝福!

◎迴響:

台大中文系的奶奶說:圖畫書經過導讀之後,變得這麼豐富這麼有意思,甚至談論到哲學的層面,真棒!回去之後,我也要和讀小三的孫女分享!

圖書館員說:即便沒有DIY手作,原來圖畫書也可以帶得這麼吸引人!

一位小男孩如此說:回去之後,他也要為爸爸媽媽做些什麼。

一位媽媽如此說:你現在一定過的很快樂!

謝謝你們的回應!祝 大家享受閱讀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