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艾摩與小飛龍的奇遇記》—小東西大妙用

文:蔡幸珍 2013.7.30

《艾摩與小飛龍的奇遇記》的封面,(晨星出版社)

    好心又善良的小男孩艾摩在寒冷的雨天,撿了一隻老流浪貓回家,可是艾摩的媽媽很討厭貓,艾摩只好偷偷養牠。不料,三星期後他媽媽在地窖裡發現貓咪的碟子,氣得火冒三丈,用鞭子處罰艾摩,讓艾摩萌生逃家的念頭。老流浪貓告訴想飛的艾摩,野島有一隻小飛龍,牠的脖子被野島的動物們用繩子綁起來,被當作是渡河的交通工具,於是艾摩決定出發去拯救受困的小飛龍。

    看到小男孩艾摩打包的行李中有口香糖、兩打粉紅棒棒糖、一包橡皮筋、一雙黑色橡膠鞋、一個指南針、一把牙刷、一條牙膏、一把放大鏡、一把很銳利的摺疊刀、一隻扁梳、一把髮刷、七條不同顏色的髮帶等等,我不禁噗哧笑了出來,果真是孩子才會帶的小東西。沒想到這些小東西在生死關頭上卻大大發揮作用。不僅讓艾摩逢凶化吉,更是解決了野島上的動物們五花八門的煩惱。

    面對七雙綠眼睛老虎步步近逼時,怎麼辦呢?艾摩給牠們口香糖吃,還告訴牠們嚼得夠久的話,口香糖就會變成綠色。可以把它種在地上,就可以長出更多的口香糖!(這種事也只有野島的老虎們才會相信啊!)被犀牛角頂上天時,怎麼辦呢?艾摩先傾聽犀牛的心聲和煩惱(犀牛的煩惱多,眼淚也多,甚至到了有自己專用的哭泣池的地步了)—犀牛的頭角變成討厭的黃灰色,牠覺得醜陋極了。了解牠的煩惱之後,他不徐不緩的拿出牙刷和牙膏,示範如何才能讓頭角潔白亮麗的妙招!最精彩又有趣的部分是艾摩如何巧妙地運用棒棒糖來對付心情陰晴不定的鱷魚群,不僅自己成功過河,也讓追趕他的動物們跌個落花流水!

    閱讀《艾摩與小飛龍的奇遇記》(晨星出版社)彷彿經歷一場叢林野地大冒險,看機智的艾摩是如何化解一次又一次的生存危機,同時也能解決動物們的困擾,產生雙贏的局面!閱讀這本書時,小朋友很能進入故事之中,化身為善良、好心、勇敢、機智的艾摩,享受和這些樸拙、逗趣、傻裡傻氣的動物們過招的樂趣,一回又一回!


    看了這本書之後,小朋友不會再亂丟橘子皮了,為什麼呢?因為這樣才不會留下證據呀!為什麼呢?想知道原因的話,就趕緊來看《艾摩與小飛龍的奇遇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