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20170604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說書達人故事師資培訓課程(講師:蔡幸珍)——第二堂課

文:蔡幸珍   2017.6.4

今日2017.06.04的課程:


*故事與心智圖(二)
如何運用心智圖於說故事活動中?
如何運用心智圖於說故事活動的延伸活動中?
課堂用書:《黑夜裡的小精靈》、《時鐘國王》、《琪琪登玉山》
《殼斗村的警察叔叔》、《背包裡裝了什麼?》、《不要一直比》


*如何「說」小說的故事
如何將小說化成心智圖?
以心智圖來說小說故事
自我詮釋法說小說故事
課堂用書:《有一天》、《西遊記》、《希臘羅馬神話故事》


同學們,你們的表現超級棒的!因為上課的時間有限,所以,給大家的時間並不能夠很充裕,大家都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我所分派的「指定任務」,真的是令人驚艷啦!而玟如因為是「資優」的「學姊」,所以,我常指派她困難一點的任務,很謝謝玟如,以及和玟如同組的學員努力完成《西遊記》第33回的心智圖,你們的表現非常的棒喔!


      藝萍這一組有義學加入,因為義學第一堂課沒上到,謝謝藝萍這組組員對義學的照顧有加,讓義學能很快地融入學習當中。你們這一組《有一天》的的〈Champion〉心智圖畫的很棒喔,仔細又清楚!特別是聽到你們畫圖當中的深入討論,以及指點新手義學如何畫心智圖,我覺得很棒喔!畫心智圖過程中的「思考」與「討論」是很棒的、很珍貴的歷程!


     班代、心怡這組畫《 希臘羅馬神話故事》中的〈柏修斯〉的心智圖是最快的,也因此,我一直給她們新的任務,不斷推進與練習,讓心智圖畫的越來越棒!




心智圖其實可以專門另闢一門課,八堂課,我把它濃縮成三堂課,同學們很有慧根。一點即通。讚!讚!讚!心智圖是越練習越能體會她的Powerful。所以,同學們,加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