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2011/4/17小魯姊姊在東湖誠品書店說《爸爸的老師》的故事


紀錄整理:蔡幸珍 2011/4/18

爸爸媽媽們也很棒!跟著小魯姊姊做動作、玩遊戲!

天空飄著小雨,愛聽故事的小朋友早早就跟著爸爸媽媽來到東湖誠品書店的童書區,靜靜地看書,等待著小魯姊姊說故事時間的到來。小魯姊姊也早早抵達說故事現場,和早到的小朋友以及爸爸媽媽熱情地打招呼,並且分享葉乃嘉小朋友的圖畫創作。


小魯姊姊幸珍和早到的小朋友們分享葉乃嘉小朋友的圖畫創作,拉近彼此的距離。

小魯姊姊講《爸爸的老師》之前,先來個『請你跟我這樣做,我會跟妳這樣做』的暖身活動。


小魯姊姊帶著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一會兒滾圈圈、跳三下、一會兒游自由式、游蛙式、一會兒扭動身體往下蹲、扭扭身體站高高,一會兒青蛙跳、兔子跳的,炒熱了現場的氣氛,也集中了小朋友的注意力。接著小魯姊姊就開始說《爸爸的老師》的故事了。


媽媽們也聽得笑哈哈!

這本《爸爸的老師》有童詩的味道,所以小魯姊姊邀約識字的國小生一起大聲地和小魯姊姊朗誦這本《爸爸的老師》圖畫書。



《爸爸的老師》中小男孩的爸爸可是超級厲害的大數學家,再怎麼困難的問題也難不倒他,有一天,小男孩的爸爸穿戴整齊,預備要去見大人物,小男孩的爸爸熬不過小男孩的央求,帶小男孩一起去見這位大人物,你猜猜,這位大人物是誰呢?包你三天三夜猜不中!


早到的小朋友,好期待來聽小魯姊姊說故事,也愛和小魯姐姐聊天和拍照!

說完故事,小魯姊姊來考考大家數學題。從『1+1=?』、『2+2=?』、『4+4=?』、一直考到『128+128=?』,國小的小朋友一下子就回答出來,真是厲害!

說完《爸爸的老師》,小魯姊姊和大家玩『老師說』的遊戲,『老師說』的遊戲規則是,如果有出現『老師說』,才要跟著指令做動作,如果沒有『老師說』,那麼就維持原來的動作,不需要改變動作。


金雞獨立,難不難啊?

「老師說:大家請起立。」
「請坐下。」,馬上有好幾位小朋友坐下,哎呀呀,沒有『老師說』啊。
「老師說:請學獅子吼。」
「請學猴子搔搔癢。」哎呀呀,又有小朋友學猴子搔搔癢囉。搞錯了。
「老師說:請學公雞咕~咕~咕~~~~。」
「老師說:請繞著誠品書店跑一圈。」
「再跑一圈。」有些小朋友還繼續跑。
「再跑二圈。」有幾個小朋友發現錯了,停下來不跑了,剩下一個小朋友還在繼續跑。
「再跑五圈。」
小朋友,請問總共要跑幾圈才對啊?


老師說:布。好大好大的布。

「老師說:大家請坐下。」
「老師說:大家要專心聽小魯姊姊說故事。」



接下來小魯姊姊說的是《快要來不及了》的故事。小魯姊姊問小朋友有沒有尿床的經驗,還真的有二位小朋友舉手。


長頸鹿那麼高,長頸鹿的廁所會是什麼樣子呢?


《快要來不及了》說的是一位尿急的小朋友阿英找廁所的故事。



阿英匆匆忙忙、慌慌張張跑進百貨公司要找廁所,沒想到聽錯的櫃台小姐卻回他說沒有『耀耀』這個專櫃。好不容易找到廁所,卻發現廁所正在整修,得去三樓的廁所,阿英非常幸運地進了電梯,卻發現這是直達頂樓八樓的電梯,離廁所越來越遠了,出了電梯,阿英奔下樓,遇到長頸鹿,長頸鹿好心地帶他到長頸鹿廁所,可是長頸鹿的廁所對阿英來說,太高了,陸續阿英碰到蝙蝠、骷髏人、妖怪,他們好心地帶阿英到廁所,可是到底他們的廁所長什麼怪樣子呢,為什麼阿英都一溜煙地跑開呢?


太過份了~阿英好不容易才找到廁所的,是什麼狀況,讓阿英覺得『太過份了~』

陸續又發生什麼有趣又搞笑的事,阻撓著阿英的上廁所之路呢?阿英最後成功地上廁所了沒?還不知道結局的人,請趕快去看看精彩逗趣的《快要來不及了》圖畫書。



 小魯姊姊不僅說了二個好聽的故事,還要送小朋友小禮物和故事集點卡,歡迎大家5/29(日)下午4:00~4:30,再來東湖誠品店聽小魯姊姊說故事!



       小魯姊姊幸珍在各個誠品書店的活動行程,請點選這裡
       
想看看更多的精彩的小魯姊姊說故事的照片嗎?請點選這裡

想更多認識小魯姊姊幸珍嗎?可以到幸珍姊姊的部落格打聲招呼喔~
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com/

4 則留言:

  1. 謝謝小魯姐姐生動活潑的說故事,讓我家寶貝第一次聽故事就這麼開心,真擔心他以後聽不到這麼精采的故事怎麼辦!
    哈哈~~我想只要跟著小魯姐姐就沒問題啦!

    回覆刪除
  2. 幸珍老師您好,我的小朋友年紀比較小,聽故事時總是沒辦法專心聽講,動來動去或是需要媽媽抱著才能專心聽故事,買了很多繪本在家裡唸給小朋友聽,在家裡的他是很專心的寶寶,不過我不氣餒還是繼續帶著他到誠品(長達兩年左右),自從第一次遇到您(一小時之間)他開始不要媽媽抱抱,他要跟著小朋友一起坐著聽您說故事...整場他都很開心的聽講,結束後我想就買這本書回家吧!弟弟竟然仍照您說的一五一十敘訴繪本(剛滿三歲的孩子),後來參加爸爸的老師這次活動也是,真的很謝謝你激發出孩子的潛能!讓他愛上繪本,謝謝!

    回覆刪除
  3. 喵喵:

    聽到這樣的回應,真是開心!

    看到你不氣餒的帶孩子持續聽二年的故事,也是非常感動!

    你和你的孩子都好棒喔!

    繪本的世界很豐富、很精彩,謝謝你讓孩子的成長中,有繪本的陪伴以及充滿你的愛的陪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