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寶貝,讓我們一起──愛的共讀

文章出處:愛盲基金會 心世界月刊

愛盲學院講座  為您開啟故事「心」境界

從前從前,在一座森林裡,住著豬媽媽與三隻小豬,有一天,豬媽媽叫三隻小豬到森林裡,各自蓋一座房子……

說故事給孩子聽時,你的故事是否永遠都以「從前從前……」開始,最後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結束呢?

或是,你的印象還停留在視障者只能扮演「聆聽」的角色,而不能擔任「說故事」的主講者呢?

愛盲學院本次舉辦「愛的共讀講座」,有多年朗讀故事教學經驗的蔡幸珍老師,運用情緒豐富的聲音、搭配一些小活動,帶領視障學員走入故事中。

講座中,老師以「飛啊!蝗蟲」這本故事書來介紹兩種說故事方式,請其中一位視障學員示範「原汁原味」說故事方式;自己示範「加油添醋」說故事方式。身為食物鏈尾端的蝗蟲,該如何在一波波敵人的覓食攻擊中存活下來?所有聆聽的學員,為了蝗蟲的生存保衛戰,一同徜徉在有趣的故事情境中。

    想要把故事說得生動、學習如何創作故事?配合一些互動的小遊戲,你也可以成為受歡迎的講故事高手。蔡幸珍老師「愛的共讀  故事媽媽課程」將在58日起,每週五上午930分到1130分(共計4堂課)開講,歡迎加入我們。

    愛盲基金會出版中心將一本本童書製作成雙視繪本,讓視障者透過閱讀,一樣可以享受圖書的豐富想像及無限可能,也希望藉由雙視書增添視障者與孩童、父母,或是朋友間的互動。
    本次課程報名或相關資訊洽詢,歡迎來電(022361-66638301 愛盲學院 許小姐  或上網http://www.tfb.org.tw/new/college/activity/201504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