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2011/7/7 中港大排Logo 創意發想

圖文:蔡幸珍 2011.7.8


今天是迴計畫-中港大排公共藝術工作坊進入第三階段的課程。
第一階段:偶之工作坊。柯文宏老師帶領大家認識、製作和操作偶。
第二階段:接觸即興舞蹈工作坊。黎美光老師帶領大家認識『接觸即興』,讓大家更多了解和探索自己的肢體。
第三階段:彩繪工作坊。李俊陽老師今天要我們發想和創作中港大排的Logo。



李老師這堂課,說了三個重點:
(1)我們要設計能代表自己,又要給大家看的東西,而且要放在中港大排100年的東西。
(2)不會畫畫,也可以設計。
(3)凡眼目所及,都可轉化為符號。


接著李老師發下一大張圖畫紙,要大家針對中港大排的Logo發想出10種不同的設計。


以下就是我的發想圖案。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中港大排是兩邊有不規則形狀的步道,以石頭堆砌而成,二旁會種植綠樹。
於是,我把中港大排的實景,轉成Logo的中心圖案。
左方和上方,象徵綠樹。而右方和下方是彩帶象徵新莊經常舉辦藝文活動。
我想,或許左右放綠樹,上下放彩帶,比較有對稱的美感。

根據水波紋發想的Logo。放了『2』的造型,象徵天鵝。


魚的造型。從水想到魚。乾淨的水就可以生養許多魚。
魚鰭是中港大排的兩岸綠樹。
魚鱗則是用石頭、水波紋的紋路來裝飾。
希望中港大排成為家庭、親子、情侶、老人家、青少年的休憩之地,於是放了一些人形。


新莊有許多的外來人口以及新住民,利用手牽手,大手牽小手,象徵和諧相處。
中心是噴水池。象徵中港大排。


藍色部份是中港大排,是個開放的造型,象徵中港大排是個開放的空間。
中港大排的中間有花、草、蟲、魚、鳥、獸(蟲、魚、鳥、獸還要再畫有設計感一些),象徵中港大排的生氣蓬勃、繁榮富庶。


藍色曲線象徵中港大排。愛心的『心』和『新』同音。
『心』由二個人形拼成。
『北』也是由二個人形背對背坐在一起拼成。
增加一個『市』,『市』這字也是要由人形拼湊而成。


看到『新北市』了嗎?
愛心的『心』和『新』同音。
『北』也是由二個人形背對背坐在一起拼成。
『市』用草堆砌成『市』字。
下方的水波紋明顯代表新北市。
一個泡泡是一個夢想。中港大排裡蘊涵許多人的夢想。
水波紋是中港大排的水。


結合『新莊棒球場』和『中港大排』這二個概念。


一個泡泡是一個夢想。中港大排裡蘊涵許多人的夢想。
水波紋是中港大排的水。

1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篇文章呼應了幾米的演講中說的話:

    幾米說:持續在創作中,就有創作的能量

    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17.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