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鮭魚大王》、《擁抱》和《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

文:蔡幸珍 2012.6.21


      2012/6/13的早上,我到新莊榮富國小304班分享施政廷老師創作的《鮭魚大王》(小兵)、幾米的《擁抱》(大塊)和《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青林)。



      晨光時間只有短短40分鐘,所以,我是完整說完《鮭魚大王》這故事,大部份分享了幾米的《擁抱》,以及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的其中一則小故事。另外,我還帶了橋樑書《奇雨呱呱魔法蛙》(小兵)以及圖畫書《我不要打針》(小熊)。

    《鮭魚大王》這故事非常有趣,畫家利用鮭魚洄游這特性來說故事!

文圖:施政廷。出版社:小兵。
      304班的同學有許多人到現在還常常和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擁抱,真是幸福的孩子。這本《擁抱》,幾米的文字幽默、逗趣,常讓小朋友開懷大笑!不過,常常被大人的擁抱的小朋友對於紅毛獅子對於擁抱的一些奇怪的反應諸如:噁心感,反而感到有些奇怪!

文圖:幾米。出版社:大塊。

      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裡的這二位好朋友又是鬥嘴又是和好又是反諷的,一篇篇短篇小故事,讓人又笑又哭的,愛不釋手!

      分享完,我將這5本書留在班上,讓小朋友自行閱讀!



她非常喜歡奇雨呱呱魔法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