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這是爸爸對我的愛!

文:蔡幸珍 2012.6.2


◎此篇文章同步刊登在NPO閱讀聯盟的部落格中的閱讀心得專欄,請點閱這裡
這些是我導讀和推薦的書籍,爸爸親手為我整理的,也親手寫下的字跡。這是爸爸對我的愛,謝謝爸爸!蔡哲雄2012.6.2整理。


這是爸爸對我的愛!


原本這次是我要南下探望爸爸的,當爸爸知道我6/3有演講之後,他為了免去我南北奔波的辛苦,於是換他和媽媽北上來我們家拜訪。

這次爸爸看了比較多的圖畫書和橋樑書,媽媽則是彈鋼琴以及看了一些圖畫書。

爸爸留心看我寫的導讀,還稱讚我寫的很好,此外,也主動幫我整理了截至目前為止,我有寫專文導讀或是封面(書腰)有我的名字的推薦書籍。




文:李雀美。圖:鄭明進。出版社:小魯。



鄭明進著。出版社:雄獅美術。
爸爸對於鄭明進老師的畫作《烏龜娶親》(小魯)、《鄭明進爺爺珍藏的世界兒童畫》(雄獅美術),近似兒童畫,相當稱讚!他說這是非常不簡單的事,一般來說,大人的畫,筆觸一看就知道是大人的。鄭明進老師卻是畫出兒童畫的筆觸,相當不容易。


文圖:瑟巴斯帝安.麥什莫澤。出版社:青林。
爸爸對於松鼠先生和月亮(青林)還有星期八出版社出版的伊東寬的猴子就是猴子》(星期八)作品,也是讚譽有加!


文圖:伊東寬。出版社:星期八(推守文化)
爸爸看了許多圖畫書和橋梁書之後,說圖畫書和橋梁書很棒,也是很有深度和人生智慧涵藏期間的,的確,也是需要透過導讀和推廣,讓更多人知道圖畫書好,好在哪裡!

爸爸是退休傳道人、也是國小主任、美術老師,這次來不僅閱讀圖畫書、橋樑書,和我討論兒童文學,也為我的推廣閱讀之路禱告!他禱告中大大祝福我,希望透過我的努力推廣,讓全臺灣更多的兒童、家長享受親子共讀的美好和祝福,也愛上閱讀!

謝謝爸爸的代禱,我相信上帝會大大祝福我,讓我能對於推廣閱讀之路,更有創意、想法、策略、動力和專業,真的是能服務更多人,祝福更多人!

2 則留言:

  1. 我爸爸的字寫的很棒吧!

    爸爸當傳道人時,過年前,常要寫100多幅的春聯分贈給會友。

    為求快速,他是站着寫毛筆字,手是懸空的。

    他的板書很漂亮!

    以前,我看過他刻鋼板,自行用油墨和機器印出教會的週報。

    在我心目中,我爸爸是高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