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20150427 書香春季服務學習之旅的探勘

文:蔡幸珍 2015.4.27


     今天書香協會理事楊彩月開車載著幸珍、理事琇菊和秘書芳碧去探勘 2015/5/12(二)春季學習服務之旅的行程,我們去了仁友愛心家園、大溪老街、 大溪老茶廠以及溪友緣風味餐廳....謝謝彩月、琇菊、芳碧的辛勞。
     最令幸珍感動的是身心障礙和喜憨兒(他們平均年齡約有35歲。)在仁友愛心家園得到很好的照顧,那兒的生活環境很不錯,我們去到那兒,他們也很熱情的主動的和我們打招呼,其中有一位看到我們手上拿的仁友會訊以為是童書,還主動跟我們索取。

     

     5/12 去探訪仁友愛心家園的時候,會安排說故事、共讀以及參訪的交流互動,希望大家秉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來拜訪仁友愛心家園,來關心這群身心障礙的喜憨兒,了解他們在仁友的生活以及工作的情形,了解老師、輔導和這些中度、重度智能障礙的成年人是如何溝通的?了解老師們是如何用心照顧和訓練他們的生活自理能力?同時,也為這群很有愛心、耐心的主任、老師、照護人員加油打氣,並獻上我們的感謝,感謝他們長期為這群弱勢的成人的付出!


     5/12
(二)有空的人,歡迎報名參加這次的書香春季學習服務之旅。活動內容,請見
 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tw/2015/03/2015_23.html

     5/12
(二)沒空的人,也歡迎捐款贊助書香協會以及仁友愛心家園。若要贊助書香協會,請註明『贊助書香協會』,若要贊助仁友愛心家園,請註明『贊助仁友愛心家園』。捐款收據將一律由書香協會開立,協會也會將你的捐款轉捐『仁友愛心家園』。

ATM轉帳帳號】第一銀行樹林分行第一銀行代碼:007帳號:203-10-019674銀行帳戶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 

【劃撥帳號】捐款帳戶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郵政劃撥帳號:18854674劃撥或轉帳後,請和我們聯繫,留下姓名、電話、住址以便寄上可退稅之捐款收據。

PS
5/12行程的規劃和執行,一定會將『16:00接送小孩』這件事考量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