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花蓮理想大地之旅

花蓮理想大地之旅
蔡幸珍  2010.7.30

       7/26 ~7/30 是我二個兒子真正放暑假的日子,不用上美語課,不用上鋼琴課的日子,於是乎,我嘗試一個人帶他們去國內旅遊。我不會開車,只想找一個一應俱全的飯店,可以好好待在飯店,享受飯店的設施。剛好,我大學同學剛組團去理想大地玩,看到他們出遊的照片,覺得花蓮理想大地飯店應該是蠻不錯的飯店。於是,我開始打電話訂飯店,上網訂火車票,哇!二十分鐘內搞定。


我們的行程是完全依小孩為考量的行程。


行程
飯店
7/26
11:46 搭自強號
飯店中島游泳池
花蓮理想大地飯店
7/27
餵食麝香豬、兔子、鴨子、馬、羊、魚
搭乘竹筏遊覽豐之谷溼地
騎馬、釣魚
飯店大島游泳池、中島游泳池
理想大地天幕晚會
花蓮理想大地飯店
7/28
兆豐農場、立川漁場摸蜆、理想大地天幕晚會
花蓮理想大地飯店
7/29
海洋公園、豐之谷溼地滑草場、理想大地天幕晚會
花蓮理想大地飯店
7/30
搭電動船遊覽理想大地運河、餵魚
練習打高爾夫球、桌球
13:00 搭自強號





我超喜歡理想大地飯店,有一個原因是她們的服務很好,也很大方,為客人著想。我們是一個大人二個小孩,最小的小孩已經超過6歲,也超過115公分,住在一大床的房間。原本我想加床,服務人員回說他們的床真的非常大,請我實際看過現場再決定是否仍然需要加床。果然是非常大的床,不須要加床,當場省了我 500 x 4 = 2000元。早餐餐券,住四晚就是送 8 客早餐,我想我們一大二小,一個早餐就需要用掉 3 張餐券,所以想要加買早餐券,沒想到,服務人員說不需要,等到現場,若是餐廳覺得需要,再付費即可,結果,老二的早餐天天都是餐廳請客。不僅早餐請客,老二的自助餐的晚餐費用480元,也是免費,早知道,每個晚上都去里拉餐廳吃晚餐。就連飯店的付費娛樂設施,我想預先購買,服務人員都說,不急著在lobby的櫃台買,等要玩的時候,現場買就可以了,一樣有優惠,免得買太多,後來沒用上就浪費了,這麼處處為客人著想,真貼心!還有,關於交通接駁,也是理想飯店主動和我聯繫,詢問我搭乘的火車時間。另外,出門旅遊時,我最關心水果攝取的問題,理想大地也是天天在房間放上一顆蘋果、一顆芭樂以及三根香蕉。還有,若是客人出門玩的太累,客人也可以在lobby前,隨時叫高爾夫球車載送回房間休息。



一到飯店,乃誠就迫不及待要去中島游泳池玩。在理想大地的游泳池,所販賣的游泳圈是造型游泳圈,一個要420元,還蠻貴的。不過,租一個游泳圈一小時是100元,更貴!不過,雖然標價是一小時是100元,但是實際上,只收一次100元。乃誠乃嘉雖然不會游泳,但是,在新莊也是常去游泳池玩,所以,我很放心!沒想到,一時的大意,卻讓救生員忙了二次。一次是乃誠沒看清楚水深130公分,超過他的身高,就這麼一腳踩下去,於是,驚動救生員。一次是乃誠用造型游泳圈玩滑水道,沒想到,一出滑水道,乃誠翻船,他自己無法翻身過來,再度出動救生員,從此,我們母子三人就受到特別的關注和照顧,包含救生員免費租借游泳圈給我們,時不時就來關心一下、哈拉一下。



我們在花蓮的前三天都有下雨。第一天是晚上才開始下雨,吃過晚餐,無處可去,我帶著乃誠和乃嘉去兒童遊戲室玩。兒童遊戲室有小型溜滑梯、還有妞妞車、翹翹版、繪本等,小孩在兒童遊戲室玩,而我則在兒童遊戲室外看報紙,看我自備的書。兒童遊戲室外有豪華、舒適的椅子,報紙、雜誌、液晶電視。其實,雖然下雨,但是天幕劇場仍然有舉辦晚會,而且很熱鬧很有看頭的表演,只是我們不曉得。



第二天,吃過早餐之後,我帶著乃誠和乃嘉到豐之谷溼地農場。那裡有二隻麝香豬、上百隻鴿子、五、六隻野放的兔子、十多隻馬、一群鴨子、雞、一頭小牛、一群羊。一包紅蘿蔔30元,一把牧草20元,乃誠和乃嘉樂得餵馬、豬、兔子、鴨、鴿子,快樂的不的了!一開始,他們還有些怕怕的,後來,膽子漸漸大起來了,一邊餵食時,一邊會去摸摸兔子摸摸麝香豬。他們的鴨子、兔子不是關在籠子裡的,就野放在溼地。牠們大搖大擺地在溼地走來走去。其中麝香豬最愛吃紅蘿蔔,也吃得最快,三二下就把一包紅蘿蔔吃的一乾二淨。有一次,麝香豬還從豬圈跑出來,我們剛好目睹一場捉小豬大賽,看著一群的GI,如何智取麝香豬。乃誠說應該設下紅蘿蔔陷阱,給牠一大把紅蘿蔔吃,等麝香豬專心吃時,再趁機抓牠。








豐之谷溼地農場養了一些馬,有大馬也有小馬,大人可以騎大馬,小孩可以騎小馬體驗一下騎馬的感覺。乃誠一開始騎的小馬是『ㄌㄜˋ ㄎㄚ』,地有點溼,而『ㄌㄜˋ ㄎㄚ』覺得乃誠太重,不想載他,於是,GI體恤『ㄌㄜˋ ㄎㄚ』的心情,讓牠提早下班,換『咪咪』載乃誠。




幫農場餵完豬、馬、鴨之後,我們搭乘豐之谷溼地的竹筏去遊覽溼地,當然,乃誠和乃嘉也不忘買鴨子的飼料,一邊遊河一邊餵食鴨子。一路上,有鴨子跟著我們的竹筏等待著牠們的美食,除了鴨子,一路上,也有青蛙的鳴叫聲伴行。溼地上種有有機的柚子樹,蜘珠蘭,野薑花,稻田等等。 




野薑花在白天的香味不若晚上那麼濃郁。晚上,走在理想大地的小徑時,濃郁的野薑花香充滿整個理想大地。




乘竹筏遊覽溼地之後,我帶著乃誠和乃嘉去魚池看阿伯釣魚。乃誠和乃嘉也想體驗一下釣魚,於是,我去租借釣具。(住宿有送體驗券,沒券的人一次100元吧!),當場向阿伯學一下釣魚的小常識,譬如,怎麼放餌之類的。沒多久,我和乃嘉就釣到一條約10公分的魚。看著魚上鉤,浮標下沈,我趕緊拉竿,當魚上岸時,我還不敢去把魚從魚鉤上取下來,後來,還是隔壁的一位先生幫忙的。我覺得禱告真的很神奇!這條魚也是禱告來的!我一直釣不到,就偷偷禱告一下,沒想到,不久就釣到了,謝謝上帝!




在理想大地待了四天,有些人會一直碰到,或是在泳池,或是在餐廳,或是在釣魚場,或是在兒童遊戲室,這些旅遊中意外遇到的旅客還真是親切,我們也彼此幫助,彼此分享。一開始,我不敢解下魚鉤上的魚,後來,我就勇敢一些,可以去幫別人解魚,而別人做的香噴噴的DIY麵包,也成了我們和魚兒們的午餐。

我沒什麼耐心釣魚,倒是乃嘉很有耐心,後來,他會自己作魚餌,自己釣,即便每一次魚餌都被一群不到二公分的小魚吃光光,乃嘉還是超有耐心繼續釣,而公關算是不錯的乃誠,早就到有豐碩成果的阿伯那裡玩魚。後來,乃誠乾脆直接用水桶去撈魚,還放一些香噴噴的麵包在水桶中,希望魚兒們聞香而來,但是,乃誠說這些魚群太聰明太有經驗了,魚媽媽一定有教導牠們要小心人類。



釣完魚,我帶著乃誠和乃嘉到大島的游泳池去玩。中島的游泳池的泳客最多,而大島游泳池就我們三人。感覺上,大島的游泳池強調的是頂級、私密、質感,而中島游泳池則是開放、熱鬧。大島上只有二棟建築物,都是總統套房,主臥室在二樓,有100坪,而一樓有四間客房。雖然,沒住在總統套房,但是總統套房的房客使用的大島游泳池也是要體驗一下的。泳池周圍花木扶疏,泡在水裡,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九重葛、雞蛋花,在水池裡游一游,時不時會聞到雞蛋花的香味,而且,游泳池的造型曲線比較特別,不容易一眼看穿整個游泳池。



吃晚餐時,餐廳的服務人員介紹我們要去參加天幕的晚會。乃誠是最有興趣去看表演的。乃誠很喜歡聽我和其他大人聊天,一聽到什麼消息或是什麼活動,他都會要求我帶他去。於是,我們去參加天幕的晚會。晚會是九點開始到九點五十分結束。白天開船的GI,到了晚上,搖身一變,成了晚會主持人、歌手,有佛朗明歌舞、有巴里島的舞蹈、演唱英文歌、中文歌、印尼歌還有和設計和觀眾互動式的遊戲以及摸彩。非常精彩的表演,讓我覺得怎麼這麼快晚會就要結束。我們一連參加三個晚上的晚會也不膩。幸運的事是,摸彩時,我們得到價值 8000元的免費住宿券一張。當我們得到大獎時,乃誠很開心地說出其實他在投彩券入摸彩箱時是很用心想應該要怎麼丟才會被抽中。其實,我也有在心裡偷偷禱告一下希望中大獎。謝謝上帝!禱告真的很有用!



原本我想參加理想大地提供的半日遊活動,慕谷慕魚半日遊,或是花東縱谷半日遊,或是太魯閣半日遊。最想去的行程是慕谷慕魚半日遊,但是需要四位大人以上才能成團,所以就去不成啦。後來想去兆豐農場半日遊的行程,一問之下,發現自行搭計程車,一來比較便宜,二來時間比較彈性,所以就搭計程車去兆豐農場。




兆豐農場佔地相當寬廣,提供高爾夫球場車供遊客租借,也提供腳踏車租借,只是,我不會開車而小孩不會騎腳踏車,我們只好靠免費的遊園小火車以及我們的雙腳。兆豐農場相當大,坐遊園小火車繞一圈也需要約2025分鐘,風景優美。




設有大面積的兒童遊戲區,游泳池,侏羅紀公園恐龍雕像區,飼養許多的鸚鵡、駱駝、梅花鹿、狐狸、浣熊、孔雀、各類鳥類等等。還有四個湖泊以及水生植物區。水生植物區開滿紫色的睡蓮以及大王蓮。唯一的缺點是飲食區不方便,當我們錯過中午用餐時間之後,除了冰,我們找不到食物吃。園區實在是太大了,一定要租借高爾夫球車,才能隨時上下車觀賞遊覽。我們從入口處走到遊戲區,再從遊戲區走到可愛動物區,看完浣熊和梅花鹿,腿就相當酸了,走不動了,最後,只好坐遊園小火車逛二圈,就算玩過了。據司機先生說,住宿品質,理想大地比較優,不過,兆豐農場的荷蘭小木屋也不錯,只是遇到下雨天的話,會覺得很潮濕,不過,住兆豐農場的小木屋的話,夜遊兆豐農場的園區也很不錯。




也是因為司機先生的介紹,我們才能順利去立川漁場摸蜆。到花蓮的第一天,我們就興緻勃勃去探勘立川漁場,結果,我們在一個巨大的黃金蜆的雕塑品旁,看到『園區整修封閉』,於是,我一路跟小孩解釋整修沒那麼快,看來,這一次是沒辦法摸蜆了。結果,司機滿臉疑惑,他說,他才要去接送到立川漁場的遊客,立川漁場應該是沒關閉才對。司機先生好心地送我們先回飯店拿乾淨的衣服,就直接到立川漁場摸蜆,原來立川漁場還要再往前走個300 ~500公尺才到




一開始,乃誠乃嘉沒什麼收穫,總以為摸到蜆了,結果都是一半的蜆殼而已。後來,我看到立川漁場的工作人員拿出一整桶的蜆,一水瓢、一水瓢地舀蜆拋入池中,這時,大家才慢慢撈得到蜆了。不過,乃誠乃嘉辛辛苦苦泡在池中撈的蜆,不知在何時,整個被人偷走,只得重新再撈,凡事很堅持的乃誠,堅持要撈到100顆蜆,才要上岸。還好是100顆,要是他堅持1000顆蜆,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吃晚餐。




第四天,原本我想去慕谷慕魚,後來,乃嘉想去海洋公園,所以就去海洋公園了。這一天是大晴天,不過,至少還有一些微風。耐心的我,陪著孩子看海豚秀,坐碰碰船、海盜船摩天輪,不過,坐貝殼船就不行了,坐到一半,由於乃誠是一個人坐,又晃的厲害,我有點擔心乃誠,所以舉手請服務人員暫停,服務人員果然先暫停,讓我們先行離開。後來,我們去看水晶城堡秀、海獅秀、大洋洲餵食秀、水族館等,我和孩子是非常開心的。




五點回到理想大地,趁著六點之前,我們趕緊到豐之谷溼地的滑草場滑草,據我大學同學說,這是他們花蓮之旅最美好的回憶,所以,我們也一定不能錯過滑草這項活動。滑草是很愉快的一件事,但是拉著沈重的滑草機上坡就不那麼輕鬆了,更何況,我一個女子,要照顧二個孩子,二台滑草機,兒子各玩了幾趟,我就沒力了。乃誠真是愛教別人,乃誠還去指導後來才來的年輕人,如何在一開始用屁股推動滑草機。愛想東想西的乃誠說,滑草機太重了,應該要設計輕一點的滑草機。還有,滑草場的邊邊應該要設計電動扶梯,讓滑草機可以自動送上山坡,遊客只需滑下來就好了,這點子真棒!我舉雙手贊成!



第五天,我們把握最後的時間,讓乃誠和乃嘉去乘坐電動船以及體驗高爾夫球以及桌球。我一不小心,還揮出一個一杆進洞的成績,真是厲害!這趟行程,我最滿意的部份真的是理想大地飯店。還有射山豬的活動,我還沒參加呢,下次再去玩!小孩真是張開眼睛就開始玩,玩到睡覺才暫停,精力充沛,無論何時、何地、何事、何物都可以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