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神蹟—我親身體驗

文:蔡哲雄 2011.8.15 (幸珍的滿分老爸)
小編:蔡幸珍。2011.8.31

聖經馬太福音第七章七節: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2010年8月,我就發現體重已經減輕5公斤,而且尿液顏色如『茶水』,趕快到一間診所抽血,尿液檢查,結果肝發炎指數GOT、GPT升到87、83,醫生建議我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我肝硬化,脾臟腫大,膽結石,就開保肝藥劑給我,我也遵照醫囑,按時服藥,從不間斷,生活也很有規律,每天上午7時,到運動場打網球,下午5時,再到運動場活動,生活還是很正常快樂。


 2011年1月30日,有朋友建議我到另一間肝膽胃腸科很有名的小型醫院再檢查看看,輪值醫生只問診,就開了保肝藥給我,隔天大便呈現黑色,我挖了一些回到醫院檢查,結果是沒有潛血,我就安心回家。豈知,2月1日早晨大便更黑,我緊張起來挖了一些到一間醫學檢驗中心檢查,同時,順便抽血檢查。今天是院長輪值,幫我做腹部超音波檢查,也做肛門觸診,大便檢驗結果還是說『沒有潛血』,院長的肛門觸診,手套黏上黑色便,院長說「這種顏色應該是有出血」,就給我點滴治療。下午一點,到醫學檢驗中心拿檢查報告單,竟然是滿張紅,大便嚴重潛血,GOT 、GPT值都升到180幾。

 2月1日(農曆12月29日)下午趕快拿著『檢驗報告單』再到小型醫院請教院長,院長看完檢驗結果,問我「要過農曆年了,你要轉診到大型醫院嗎?」我說「好啊!請院長幫忙轉診到嘉義基督教醫院,順便推薦蔡崇榮醫師。」院長很熱心,立刻填寫轉診單給我。

神蹟臨到我身上

      2月1日傍晚,妻子陪我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掛急診,急診室醫師告訴我要辦理住院。我告訴護士小姐,我要選擇蔡崇榮醫師,護士回答我「門診才可以選主治醫師,急診病患不能選主治醫師。」這時,我心裡很惶恐,不知會分配哪個醫師,心裡好亂、好亂,久久不能平靜下來,於是,我躺在病床上,閉著眼睛,迫切地向神祈求「主啊!懇求你施恩憐憫我,幫我尋找一位高明的醫師來治療我,讓我能很快地回到教會敬拜,服事祢。」我一遍又一遍不停的懇求。

      2 月1日晚上9點多,護士來問「有一床雙人房,病患一天要補貼一千五百元,要不要?」妻子滿口說好,不久來了一位護士要把我推到五樓病房。當住院護士來量血壓、體溫時,我再向護士要求我要蔡崇榮醫師當我的主治醫生,護士的回答也是一樣「你是從急診室來的,不能選擇主治醫生。」這時,我只有再向神祈求,求神憐憫。

過了不久,另外一位護士來向我恭禧「阿伯!你運氣很好,今天輪值的醫師恰好是蔡崇榮醫師,當然你的主治醫師就是他了。」我內心一片激動,感謝主!真的如聖經馬太福音第七章第七節所記載的「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哈利路亞,你是獨一無二的神,你是憐憫人的神,你是聽人禱告的神,神蹟真的臨到我的身上了。我喜悅得流下淚來,內心不停的呼喊,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感謝主,讚美主!

神蹟再現!

出院後,藥不離身,遵醫囑按時服藥,也配合醫師預約,按時回醫院看診,體力漸漸恢復,每天七時到運動場做運動,下午五時,騎腳踏車三、四公里,生活規律也平順快樂,將未來交託在神手中,也沒有感覺人生是黑白的。

2011年7月9日星期六早上七點,照平常習慣到公園運動,8點30分就回家,準備到社區大學參觀他們的期末成果展,要出發時覺得肚子怪怪的,到廁所大便,發現黑便又出現了,心裡既緊張又難過,帶了一些糞便到檢驗中心檢查,結果又是出血。下午妻子又陪我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掛急診,因為是星期六傍晚,醫院不能安排內視鏡檢查,急診室醫師要我辦理住院,但是沒有病房,只得在觀察室過夜。7月10日,星期日晚上病情惡化,肚子嚴重絞痛,大量水便,有黑便有血水。

抽血檢驗,需要輸一袋血補充,體力已經完全透支,加上肚子嚴重絞痛,好不難過。這時太太緊張了,才想到請求教會傳道代禱,情急之下,也記不起傳道的手機號碼,問了幾位教會的弟兄姊妹,才連絡上傳道,請他代禱。我自己也閉上眼睛默默地懇求耶和華上帝,伸出拯救的手,施恩救救我,也記不起有幾次默默祈求,聽人禱告的神,恩典又臨到我身上,肚子慢慢的舒坦下來,水便也停下來了。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我問護士「我從2月1日來急診、住院,直到現在,主治醫師都是蔡崇榮醫師,這次內視鏡檢查能不能替我安排他?」護士的回答還是那句話「不行,你現在是來急診,不能選擇醫師。」7月11日星期一上午10點,我被安排內視鏡檢查,護士連床把我推到檢查室外等候。今天輪值的檢查醫師有三位,我發現我的主治醫生名字也在上面,可是我被安排另外一個醫師。這時,我又閉上眼睛,不停的祈求耶和華上帝,懇求祂開恩,賜給這位醫師智慧和技術。

過不久,我被推進檢查室。聽到外面蔡崇榮醫師問我的太太「你怎麼來這裡?」我的太太回答「我的先生又來急診了。」接著護士來告訴我「醫師可能有事耽擱,還沒來,我來另外安排。」我說「我本來的主治醫師是蔡崇榮醫師。」護士說「我去問他,要不要接?」我趕緊閉上眼睛,不停的迫切祈求,懇求主再次憐憫,賜下神蹟。感謝主!讚美主!蔡醫師走進來叫我的名字,幫我照胃鏡,又成為我的住院主治醫師了。

凡事交託主,平安又喜樂!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這是神給你的應許,永遠不會改變的,因為神是聽人禱告的神,祂是憐憫人的神,祂是拯救人的神,只要人肯認罪悔改,祂都願意赦免人的罪。聖經耶利米書第十七章七到八節「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雖然現在我肉體還是軟弱無力,但是我確信「有病找醫生,生命就交給上帝。」因此,我不覺得人生是黑白的,我把一切交託給神,心裡很平安,天天讚美主!過著喜樂的生活。

朋友!你還沒有機會認識耶和華上帝嗎?你還沒有接納主耶穌做你的救主嗎?請你把握現在,到附近的教會索取聖經,每日撥出十分鐘的時間來讀聖經,聖經是神的話,在聖經中你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生活上、為人處世上的寶貴示,你和你一家人都必蒙主恩典,過著和諧的、溫馨的、甜蜜的家庭生活,天天平安喜樂。聖經使徒行傳第十六章三十一節「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