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2012/3/18我到板橋誠品書店說《誕生樹》的故事

文:蔡幸珍 2012.3.18



      今天的小魯姊姊說故事現場,不僅小朋友專心聽故事,就連爸爸、媽媽們都很投入故事之中,好開心!教會的朋友遠從南勢角來捧場;七個月大的娃兒,瞪大眼睛,好奇的聽著我,看著我說故事,演故事,安安靜靜,乖乖巧巧;還有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的小朋友來聽故事,這一切都讓我好開心,也好感謝!

我正在介紹『誕生樹』。
     

◎小魯姊姊幸珍說《誕生樹》的故事


好特別的《誕生樹》,誕生樹就是小寶貝誕生的那一天,爸爸媽媽為新生兒種下的那棵樹。這棵誕生樹陪伴著小寶貝長大。有的樹長的很快,有的樹長的很美,有的樹結實纍纍,有的樹長的很奇怪,有的樹特別受到大家的喜愛。有棒棒糖樹、冰淇淋樹、鯨魚樹、小鳥樹、大象樹、汽車樹,最受到現場小朋友的喜愛的當屬鯨魚樹囉!
《誕生樹》的封面。文圖:陶樂蒂,出版社:小魯文化。

《誕生樹》的內文。文圖:陶樂蒂,出版社:小魯文化。

       幾乎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樹,除了阿傑,他沒有樹,因為他爸爸太高興了,得意忘形,竟然忘了幫阿傑種下誕生樹,過了那天,再種也就不是誕生樹了。為了彌補這失誤,阿傑的爸爸媽媽每年都為他特製一個『誕生樹』蛋糕,這誕生樹蛋糕,會隨著阿傑的年紀也跟著長高、開花、結果呢!


《誕生樹》的封面。文圖:陶樂蒂,出版社:小魯文化。







     今天去板橋誠品故事遇見老朋友認識新朋友真是謝謝小魯給我這機會到處去故事也在四處結下善緣-


◎小魯姊姊幸珍介紹《和平樹》的故事






      我很喜歡《和平樹》,因此說完《誕生樹》的故事之後,利用一些些時間,為大家介紹小魯的這本好書—《和平樹》。《和平樹》描寫一個真實的非洲故事。故事的女主角萬格麗.瑪泰她出生於肯亞,小時候,家鄉綠意盎然,長大後,她獲得獎學金到美國唸書得到碩士,回國繼續念博士,是東非第一個有博士學位的女性。

      她到大學任教,並進入國會,看到家鄉濫砍林木,引發許多問題,進而於1977年發起種樹運動。她花錢買種苗讓別人種,三個月種苗活了,她付錢給他們,就這樣,到2004年,共種植3000萬棵樹,有6000個苗圃,增加8萬人的所得,這項運動傳播到非洲30個國家,她本人於2004年得到諾貝爾和平。一度,她也因為挺身禁止砍伐破壞林地,而被捕入獄。

      萬格麗.瑪泰:「大地赤裸,我的使命是試著為它鋪上綠。」

萬格麗.瑪泰的一個簡單的『種樹想法』,堅持了20多年,她的確為她的國家帶來改變

板橋誠品書店,小魯文化的書,目前85折!
板橋誠品書店有好多新出版的優質圖畫書!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聽小魯姊姊說故事,也來買優質好書!
板橋捷運府中站前的奇特的龍型路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