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我到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演講


文:蔡幸珍 2012.10.25



     2012/10/25
我到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演講,講題是『圖畫書的說演技巧』。

    我以《昆蟲園遊會》(米奇巴克)、《一條尾巴十隻老鼠》(小魯)、《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小魯)和《小雞遊樂園》來示範說演故事的技巧,並且從中分享圖畫書中的圖文關係。


   
邀請我去演講的是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人類發展與健康學院的嬰幼兒保育系的邱瓊慧教授,來聽演講的是大二的學生。這一班的學生對於圖畫書所展現出的熱愛,對圖畫書的圖像有極佳的閱讀力,以及演講中的互動遊戲的積極參與,讓我由衷感受到邱瓊慧老師平常對於這一班學生在圖畫書的引導上,一定是著墨甚深。

   
我很開心遇到一群深深喜愛圖畫書的學生,我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她們也會是熱心去分享圖畫書的美好的一群!


我和美麗又有智慧的邱瓊慧老師合影! 

我認真帶這麼多本圖畫書,因著下課時,同學們的閱讀、討論而大呼值得!

1 則留言:

  1. 2012/10/25 我到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演講

    今天在我的閱讀推廣版圖

    標註了(臺北市,大學生,賞析繪本,演講)這一個美麗的印記。

    X軸:臺北市
    Y軸:大學生
    W軸:賞析繪本
    Z軸:演講

    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tw/2012/09/blog-post_23.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