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新莊榮富505班---《狼王夢》

文:蔡幸珍 2013.10.25


    2013/10/23 幸珍到榮富505班說故事---動物小說《狼王夢》。


     《狼王夢》說的是母狼紫嵐年輕喪偶,將生命的寄託全放在拱「黑桑—紫嵐家族」的後代登上狼王的寶座的故事。她生下五隻狼孩,除了一隻一出生就夭折,四隻存活的狼仔有三公一母。為了一圓狼王夢,她精心計劃,每次集中精神和資源在最有可能圓夢的小狼身上,哺育幼狼,鍛鍊心智,當一隻失敗、死亡、夢想破滅之際,她不放棄,再教育另一隻小狼,前仆後繼,終至兒子們相繼死亡,即便如此,她仍做著以婚姻締結優良血統,產下孫兒繼續爭奪狼王寶座的美夢。最終,女兒媚媚憎恨母親,紫嵐自己為保全孫兒、保全狼王美夢而落得和金鵰兩敗俱亡的命運。


      同學們非常喜歡聽《狼王夢》這故事,短短40分鐘的晨光時間聽不過癮,不想下課,還想繼續聽下去!我將書留在班上給同學們輪流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