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20161118(下午)中壢親子館故事師資培訓——說故事技巧暨延伸活動設計

文:蔡幸珍 2016.11.18


         2016.11.18 幸珍到中壢親子館為故事老師授課,教她們故事的技巧以及延伸活動的課程設計。今天採用了我自創的教學法,覺得效果非常的不錯喔!

1.《綠》(維京)
2.
《一條尾巴十隻老鼠》(小魯)
3.
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小兵)
4.
《來跳舞吧!》(維京)
5.
《生氣王子》(親子天下)
6.
《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東方)

課堂中我們分享了上述圖畫書的故事技巧以及延伸活動。


有的學員從課程中學到了讀圖畫書圖像的技巧、互動式故事的技巧,有的學員,上課學到的東西讓她以後故事更勇於去嘗試,並且剛剛在課堂中有豐富的靈感生。有學員,從圖畫書中延伸的活動讓她驚艷,原來中壢親子館中豐富的教材教具也可以搭配著圖畫書活用於故事活動當中。也有學員很訝異於我對圖畫書中文字的重視,在延伸活動中,她們大多是從事美勞的創作、體能的活動等等,比較少注意到可以從圖畫書延伸去進行語文、認知類的活動。有學員對於怎麼讓書與孩子互動,吃繪本,假裝遊戲等等印象深刻。

三個小時的課程充滿了笑聲,真的是快樂中學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