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美夢成真!全台閱讀趴趴GO——4年達陣!

文:蔡幸珍 2016.11.03



        很開心今年有機會和行政院環保署合作,到全台各地的偏鄉小學分享環保繪本。15場的說故事活動(說+唱+演+互動),獲得學童的喜愛與校長、主任、老師們的肯定,我也很開心!

        2016.11.03幸珍來到屏東前進國小!是屏東耶!這一天是幸珍推廣閱讀活動的小小里程碑,因為 2012.9.24我的生日願景是一個清楚的閱讀推廣版圖。

X軸:地理位置。全台灣。
Y軸:年紀。0歲到100歲,涵蓋各個年齡層,嬰幼兒、學齡前兒童、國小、國中、高中、大學、老師、家長、銀髮族)。
Z軸:推廣的方式。說故事、演講、讀書會等。
        A. 透過建立閱讀書單提供廣度
        B. 如何從閱讀一本書中,討論、賞析、進行延伸活動和創作等等。
W軸:推廣的管道。部落格、雜誌、廣播、書籍、和電視。透過部落格、雜誌、廣播是目前我正在進行中的閱讀推廣頻道,而創作童書和電視則是未來的夢想!

以上是我2012.9.24生日時,腦海中浮現的閱讀推廣立體空間圖像!


         4 年後的今天,我達到囉!全台灣本島各縣市都有我閱讀推廣的足跡喔!曾和嬰幼兒、學齡前兒童、國小、國中、高中、大學、老師、家長、銀髮族各個年齡層的人說故事,開過書單,上過廣播,上過電視,也寫過專欄。好開心呢!



-->
        未來,希望也有機會到台灣319鄉、離島以及國外說故事&演講喔,環遊世界說故事啦!也希望能持續創作好的故事、作品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