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20161119新竹縣文化局故事志工培訓成果展——故事嘉年華

文:蔡幸珍2016.11.19 

幸珍到新竹縣文化局進行故事志工培訓,為期三次,共18小時的課程。上課主題為:
1.       繪本好好「聽」—說一個好故事
2.       繪本好好「玩」—故事之後的延伸活動設計
3.       繪本好好「演」—從圖畫書到即興劇
4.       繪本好好「聊」—兒童哲學式的提問與討論
5.       繪本好好「看」—談圖畫書的圖文關係
6.       故事嘉年華

學員們領悟力高,舉一反三,認真學習,而他們的故事才華在故事嘉年華中大大地發揮出來。
從展演中,看到學員們事前排演、道具的製作非常用心,故事的一級棒,演戲演得好,暖場活動,延伸活動貼近圖畫書來設計,臨場反應快,小組成員之間互相協助,默契十足,真是一群優秀的故事志工!



未來他們將到新竹縣各個圖書館去故事喔!祝福 他們 享受每一場的故事時光,大家也請留意新竹縣各圖書館公告的故事時間,歡迎帶孩子們去聽她們故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