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20170502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小故事志工培訓——閱讀與遊戲二重奏

文:蔡幸珍2017.5.2


      2017.5.2  我到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小進行故事志工培訓課程,主題是——閱讀與遊戲二重奏。我將遊戲和圖畫書巧妙結合在一起,和故事志工分享《今天是西瓜日》(青林出版社)、《逃獄大作戰》(青林出版社)和《小狐狸與星星》(三采出版社)。



學員A:今天的課程讓我打破慣性思維。

學員B:從老師朗讀圖畫書中,學習到講好一個故事,要隨著角色變化語氣、語調。

學員C:學到很多的破冰遊戲,不僅可以用於說故事中,也可以和親人一起玩。


學員D:很喜歡今天的歌,很有感!今天的課程讓我沈澱自己的心靈,也回想起自己15歲的往日時光。

學員E: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狐狸與星星》帶給我勇氣——「離開舒適圈」,迎著她的是滿天燦爛的星斗。

學員F:被老師說故事的熱情「感染」了。原來,生命是可以如此相互「感染」的。

學員G:原來說故事也可以加入如此多的元素,讓它更豐富、更有趣!

學員H:很開心!我帶我兒子來了今天的課程,兒子超級開心,我也是,沒想到,老師的課程可以同時讓大人和小孩都很喜歡!


學員I:老師上課提到的書單,我都會找來看喔!《你和我》(小魯出版社)、《小搬過來搬過去》(三之三出版社)⋯⋯等等。

學員J:我是從越南來的,上回老師來龍埔,以《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這本圖畫書教我們很多說故事的技巧,我回去以後,真的照老師上課的方式說故事,我的孩子很喜歡,我們也一起閱讀許多圖畫書,很開心!

學員K:以前我只有講故事給自己的孫子聽,我的孫子一直希望我到學校講給更多的人聽,今天來上課,收穫很多!(學員K感動到哭了!)

好的!想要學習說故事的人,歡迎報名我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開設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