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20170512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五花八門的說故事祕技」(講師:蔡幸珍老師)

文:蔡幸珍 2017.5.12


    今天的主題是「圖畫書中的圖文關係」,我以各種有趣、新鮮的讀實驗,讓學員們感受一下一本圖畫書在不同的讀方式之下,所獲得的不同的讀感受與體驗,以及圖畫書中的圖文關係。

    一魚可以三吃、多吃,一本圖畫書也是。以《咻嚕咻嚕》(小魯)出版社為例,我示範了四種不同的故事方式,也示範了二種不同的《有麻煩了!》(三之三)的方式。

     學員們很厲害,一點就通,舉一反三,一下子就能以創意的方式來演《左右》(和英)、《我的蔬菜寶寶》(小魯)、《猜一猜,是什麼?》(小魯)、《台南遊》(小魯)、《綠》(維京)、《白熊》(台灣東方)等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