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20170525櫻花草讀書會——水滸傳23回到24回

文:蔡幸珍 207.5.25

      武大郎長什麼樣?武松長什麼樣?潘金蓮是武松的嫂嫂,潘金蓮一看到武松一表人才,相貌堂堂,就很想搭上武松,面對親戚關係裡的美色裡的誘惑,武松是如何面對與拒的呢?

       談風情也能賺錢?王婆的確靠傳授西門慶如何把到潘金蓮而大賺西門慶的銀兩。到底《水滸傳》中王婆教西門慶把妹五大招,是哪五大呢?現今的社會,這五招依然適用嗎?


       聽瓊音老師談武大郎、武松、潘金蓮和西門慶之間的愛恨情仇與彼此之間的「權力」、「關係」,真的是超讚的!

      6/8(四)13:30~15:30 瓊音老師要和大家分享潘金蓮殺了武大郎之後,武松回來了,他會如何報殺兄之仇呢?殺了虎成為英雄,容易理解,因為老虎吃人,殺了老虎算是為民除害。然而殺了潘金蓮和西門慶,武松明明是「殺人兇手」,他到底是用什麼方法?怎麼殺的?為什麼卻反倒成為平民眼中的好漢呢?

      6/ 22(四)13:30~15:30 瓊音老師要和大家分享「劫法場」,宋江何德何能,讓好漢們奮不顧身劫法場呢?

     歡迎大家來參加櫻花草讀書會,你就知道囉!報名電話:2206-552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