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20170504中平國中故事團聚會——《水滸傳》

文:蔡幸珍 2017.5.4


      2017.5.4 這一天,我們聚集在中平國中的書福窩,共讀、共聊《水滸傳》。謝謝珍芬老師和大家分享精彩的水滸傳。這一次的聚會,主要分享第26回到第35回。武松結果了西門慶和潘金蓮,自首之後,被刺金印流配孟州,免受殺威棒之苦,還能在牢裡卻吃香的、喝辣的,住單人房,還有人天天送湯來讓武松洗澡,何故?

      武松是勇猛而已,還是文武雙全呢?殺西門慶、潘金蓮祭兄是他們罪有應得。而血洗鴛鴦樓,將蔣門神、張團練、張督監以及督監的夫人、老小滅口,出了一口鳥氣,然而,幹了張督監滅門血案之後,為了試刀而殺了道童、王道人,是不是太超過了呢?


      綠林好漢到底該不該被招安?影響梁山泊頭領宋江決定的人是誰呢?宋江是慷慨、及時雨的好人?還是城府很深的心機男呢?小說家施耐庵又是如何描寫神箭手花榮的呢?

     珍芬老師說,少年血氣方剛,《水滸傳》許多的情節,需要親子共讀、討論,是更為合適的閱讀方式。

     是的!如果說《水滸傳》是一部描寫北宋末年「黑社會」的集結發展小說也不為過,然而,盜亦有道,就一起來讀書會,共讀《水滸傳》,也一起來聊ㄧ聊《水滸傳》中代表人物的水滸精神吧!



     下一次聚會時間是2017/5/5(五)19:00~21:00 水滸傳導讀(星光班)。帶領人:蔡幸珍。中平國中 公益圖書館。想參加的人,請先知會幸珍一聲。謝謝!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