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20170510乃誠的第一篇文言文——寫於八下二段考前

2017.5.10 葉乃誠

    古人云:「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吾讀書之備,然缺讀書之欲,亦或天炎,何以書乎?

    書之難,於之枯乏,必靜之、淨之,而氣熱,靜之難矣,亦不問淨,何讀之書人?閲易,卻讀艱,以素之才,必難成之。

    吾原不興於書,欲改之,極困。書非無樂,之甚於其,但知之人,應不巨也!欲嚐其,屈指也!況享之人?鮮哉!吾欲享之,不及,但吾試之,覺足矣。

     此測吾放之,下之必勤,望吾傲之前吾,並享讀書之樂,期雖登天之難,但吾奉於此,成,則上,敗,亦上也!

     束縛之高易於擅記之人,而難於擅進之人;態度之高易於擅進之人,而難於擅記之人。擇之?態度也,固擅進之人為佳。

     吾束縛若高,不以為傲,態度若佳,則滿之。

     怨常人痴之於束縛,拋之態度於腦後,因其之,吾必兼得此二,「天下無難之事」,吾必成之,現還未成之因,時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