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20150919【新北市蘆州長安分館】閱讀講座:繪本的魅力—乘著想像力的翼

講題:繪本的魅力—乘著想像力的翼
講師:蔡幸珍


在這次的閱讀講座中,我和大家一起分享
圖畫書
1)《寶貝手指謠》(三之三出版社)
2)《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東方出版社)
3)《敲一敲搖一搖魔法樹》(維京國際)
4)《完美的正方形》(三之三出版社)
5)《跑跑鎮》(信誼出版社)
6)《點和線大變身》(米奇巴克出版社)
7)《黑象與白象》(三之三出版社)

讓大小牽著小手,乘著愛與想像力的雙翼飛翔!


學員A說,在講座中,她學習到不是立刻給孩子答案,而是讓孩子有機會去思考。



學員B說,這是她參加過品質最優的講座。繪本能有這麼多元化的延伸活動,真是大開眼界。


老師學員C說,她很喜歡《完美的正方形》和《跑跑鎮》的延伸活動,可以動動腦,也很適合帶到學校和小朋友們分享。








老師學員D說,她覺得這些圖畫書大人、小孩閱讀都非常的合適,有不同的趣味!

媽媽學員E說,這樣的閱讀講座活動增進了親子間的關係,更加的親密。

老師學員F說,老師超級會帶,不僅是聽到生動活潑的故事,聽眾之間的關係也隨著活動的進行而變的親密,真是非常厲害!

老師學員G說,《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和《完美的正方形》可以幫助孩子在情緒低落時,走出來!

小朋友學員H說:我好快樂!





上了三個小時的課,又唱又跳,又說故事,又演戲,又創作故事的,聽到小朋友一句「我好快樂!」,就超值得啦!

順便又稱讚學員中一個小小小孩,他只有2歲左右,但是,非常認真投入活動之中,也很會模仿,雖然經常慢半拍,但是慢的好可愛啊!


看到黑象與白象躲進叢林裡(活動教室的櫃子後方),過了好久,戲都演完了,小小小孩也跑到活動教室的櫃子後方躲起來,說他是愛好和平的大象。真是好可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