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台北市新移民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志工培訓課程:一同說故事趣

文:蔡幸珍 2015.9.19


          2015.9.19 上午 是台北市新移民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所舉辦的一同說故事趣志工培訓課程的第二堂課:繪本好好說。

     因為來上課的新移民的學員們孩子都還很小,所以,我特別挑選一些寶寶圖畫書來教他們如何說故事。這一堂課,我用以下的圖畫書為例,來示範並讓學員上台練習說故事。



1)《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東方出版社)
2)《藍色的變色龍》(維京國際)
3)《咻嚕咻嚕咚》(小魯出版社)
4)《猜一猜,這是誰》(小魯出版社)
5)《猜一猜,是什麼》(小魯出版社)
6)《當我們同在一起》(青林出版社)
7)《寶貝手指謠3》(三之三出版社)

    這幾本圖畫書很有趣,就連大人也都很喜歡!



      學員們說老師說起故事來活潑、生動、有趣,聽過的每個故事,她都記起來了。有的學員說她最喜歡《當我們同在一起》,這本書讓她體會到距離之美!即便是好朋友也不需要黏TT,膩在一起。



   有的學員說,上課很愉快!讓她很快樂!她喜歡《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和《寶貝手指謠3》,這些圖畫書都讓她很快樂!她希望自己的小孩也能有個快樂的童年。有的學員說,每一本老師介紹的圖畫書都很生動、很有趣,她都很喜歡!




  

     有的學員說,她特別喜歡《藍色的變色龍》,她從沒想過《藍色的變色龍》還可以這樣玩,她的女兒很喜歡肢體律動,《藍色的變色龍》讓她和女兒一起玩模仿玩的很開心!有的學員說,她很喜歡和大家一起分享圖畫書,能夠多聽聽別人對圖畫書的看法,她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