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彰化北區社區保姆系統】在職研習:嬰幼兒說故事技巧

文:蔡幸珍 2015.9.20
講題:為嬰幼兒說故事
講師: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我跟保姆們說,我希望她們(他們)帶寶寶的過程中,讓寶寶們健康、聰明和快樂,同時,保姆自己也變得更健康、更聰明、更快樂!
   


     是的,為了讓大家和大家所帶的寶寶們,更健康、更聰明、更快樂,所以,我和大家分享以下的圖畫書,並帶領他們如何以這些書和寶寶做互動,我深信,持續而認真地按照我今天所傳授分享的種種說故事方法去帶出來的寶寶們一定健康、聰明又快樂!保姆們也會變的健康、聰明、快樂!哈哈哈哈哈!真的!我有這樣的信心啊!



1)《寶貝手指謠1》(三之三出版社)
2)《寶貝手指謠3》(三之三出版社)
3)《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東方出版社)
4)《咻嚕咻嚕咚》(小魯出版社)
5)《從頭動到腳》(上誼出版社)
6)《米飯一級棒》(東方出版社)
7)《點和線大變身》(米奇巴克出版社)
8)《藍色的變色龍》(維京出版社)
9)《敲一敲搖一搖魔法樹》(維京出版社)
10)《猜一猜這是誰》(小魯出版社)
11)《猜一猜是什麼》(小魯出版社)
12)《完美的正方形》(三之三出版社)
13)《生氣》(青林出版社)








      一整天,我們又是說故事又是聽故事又是唱歌又是玩手指謠又是運動又是編故事又是演戲又是玩遊戲又是擁抱的,若能天天這樣,寶寶和保姆們就能更健康、更聰明、更快樂!
     學員們說,老師的課生動活潑好有趣,上一整天都很有精神!
     學員們說,聽老師介紹這些寶寶書,讓他們更知道如何使用這些寶寶書和寶寶們說故事。
     學員們說,回家後,他們也要說故事給寶寶聽!





     透過這次的閱讀活動,保姆們的心被激勵,她們很喜歡今天我所介紹的圖畫書,學員們透過今天的分組以及兩兩的伙伴關係,彼此之間有更多的機會互動,關係更加的親密!













更多的照片,請點閱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